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创业经验分享最新资讯  > 正文

5个故事支招创业者如何找到的合伙人

2015-05-08 17: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创业不易,切行且珍惜。想要创业,要单打独斗是难成大事,要让公司迅速的成长就需要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拼闯。重点是,怎么样才能找到合适的创业合伙人呢?下面跟大家分享五个国外知名企业家是如何找到他们的商业伙伴的。

想要为自己的企业找到一个适合合伙人似乎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但很多时候,他其实就在你的身边。在某些情况下,亲密的友人更可能成为的合作伙伴,但是也不排除你可能在其它的环境下遇到理想的合作伙伴。下文,跟大家介绍五个企业家是在什么独特的场合遇到了他们的生意合作伙伴,并跟大家分享如何找到潜在的合作伙伴一些建议。

玩橄榄球的时候

Caring Senior Service的创始人兼CEO Jeff Salter,是在橄榄球赛上遇到了自己的生意合作伙伴。“我需要一个有领导力、业务能力、并且渴望成功的合伙人”他说。在体力透支的橄榄球游戏中,能找到适合的合作伙伴“橄榄球是运动性很强的游戏,要求团队14个球员必须协同作战,如果你是防守,那决定着整个事态。如果你要进攻,就要尽可能的得分。”比赛中,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个人的优势,身为队员,是如何在高压力下发挥的。

儿时的小伙伴

一家全国三明治连锁店的的CEO Ashley Morris的合作伙伴是他儿时的朋友 Jason Smylie。这两个人在8到10岁的时候是儿时玩伴, Morris说“我需要一个能在技能上与我互补的合作伙伴,但是愿景跟价值观必须是一致的。Jason Smylie就很符合这些条件,他是一个有远见而又正直的人”两人相识15年,沟通合作让人不可思议,同时起到很好的优势互补。也正因如此,他们相信彼此,懂得如何处理生意上跟友情之间的事情。

冰球对抗赛后的酒吧

ThinOPTICS的创始人Darren Lancaster跟自己的合伙人在一场冰球对抗赛之后,在酒吧里面相遇了“在冰球赛中,他总是毫不留情直击对方要害。在商业领域,这意味着这是一个心胸开阔富有创意并且毫无偏见的对一些想法进行探索”Darren Lancaster对他的伙伴评价道。

在大学歌唱组

Babiators创始人Ted跟Molly Fienning,Matthew Guard 和他的老婆Carolyn还有Ted都在歌唱社团。十年前,当他们都是哈弗大学本科生,常常一起唱歌,并一同度过很多个假期,期待着成为企业家。

这四人组之所以能成为伟大的创始人主要是因为他们做事情很有计划性,当突然事件发生,总能很好的应付。此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Ted和我注重行动跟创造性,做好设计跟业务营销,而Matthew Guard 和Carolyn则擅长规划和细节工作,这些在财务跟业务分析上都是必要条件”Molly Fienning说道。正如当初在歌唱组的时候,四个人合作远远比一个人奋斗要强大的多。

在工作面试中

Cabeau的CEO David Sternlight 是在一个抵押放款公司面试设计师职位的时候遇到了如今公司COO Ryan Hilterbran。当时在Sternlight 的推荐下,Hilterbran成功应聘抵押放款公司设计职位,Sternlight 表示,Hilterbran和他拥有共同的愿景和创业的热情。

后来两个人都离开公司寻求各自发展机会,八年后,两个人再度合作,共同创建了Cabeau。“我正寻找一个忠诚的并有强烈职业道德的合作伙伴,至今,我很钦佩 David取得的成果”Hilterbran表示。

那么,想要创业的你又该如何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呢?

拥有共同价值观。确保彼此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和原则,将促进公司的发展。“这些品质能让你们度过最困难的时期,向成功方向前进”Sternlight 表示。

优势互补。“要在生意上有所成就一定要了解需要具备的优势,并且在工作之外找到具有这样素质的人。”Salter表示。如果你是一个内向的人就需要找一个外向的人做互补,比如这些人比你擅长沟通,把持整个销售会议气氛。你很可能会在读书俱乐部或者曲棍球队发现这样的人。

聊得来的伙伴。“找一个能够和你沟通协调,共商畅饮的人。和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一起共事,那么一周工作起来就很无趣。” Morris表示,应该找一个在利益、技能和性格能起到互补作用的伙伴“工作中。拥有不同背景、特长的人有很多好处,这样能帮助克服困难并取得更大的成功。”

弥补缺点。“根据团队存在的缺陷有选择性的寻找合作伙伴” Lancaster表示。如果你的团队在擅长的技能和经验上有很多重叠的地方,那么就就需要寻找他人,弥补团队薄弱的领域。

参考来源:FC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