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表情翻译工具最新资讯  > 正文

Emoji 表情翻译神器:将文字翻译成表情

2015-04-29 15:58 · 稿源:站长之家

在日常网络社交聊天中,似乎人人都离不开表情了,评论回复用表情,打招呼用表情,情感表达也习惯用表情。在众多的表情中其中Emoji 表情符号相比于QQ 表情、微信表情也似乎更有魅力。由于Emoji 不仅仅只是用来表达情绪,其海浪、鲜花等特有的符号超越了一般的表达能力,所传达出来的消息更加的生动传神,易于理解。

对于表情党们来说单一的一个Emoji 表情并不能满足自己的聊天需求,用一连串的Emoji 表情代替语言表达更是让人期待。那么目前正在研发中的 Emoji 表情翻译工具正好可以满足大家的这种需求。

emoji表情翻译工具的主要是构建一个emoj表情词库,类似于中英文互译,可以将emoj表情翻译成英文或者将简单的英文句子翻译成一连串的emoj表情。

构建emoji表情词库

构建任何的翻译器都需要大量的拥有两种语言文本,而两种文本之间有要有对应的关系,被称为平行文本。

当下,在网络上已经有大量的英语,但是emoji数量相比起来却少可怜,正因如此,若想要把相应的语言翻译成emoji表情也就实现不了。因此,需要构建足够的emoji表情库。同时开发的Emoji表情库可能是第一个最全的Emoji表情库。

完成表情与文字的互译

Emoji 表情翻译工具的原理主要是通过统计以及机器分析方式让翻译工具更智能精准的翻译句子。比起传统简单替代性的翻译,这样能让emoji表情更生动而准确的表达出思想。这种算法的最终结果就是可以将任何的一个英语短语翻译成emoji表情符号。

据了解,目前Emoji Translation 项目团队已经与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设计公司CHIPS进行合作,该项目已经进行了初始测试批50句子,获得了一定的成果。

Emoji Translation 项目团队表示:Emoji 翻译工具开发完成之后,会像谷歌翻译一样提供给大家免费使用。

不过Emoji Translation项目不会像预期中那么顺利,毕竟目前还没有建立emoji语法,翻译出来的内容自然不会那么精准,因此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进一步研发,优化完善相关功能。

参考来源:kickstarter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