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90后创业故事最新资讯  > 正文

推荐阅读:那些90后的创业故事

2013-04-17 15: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报道

他们,用青春书写着自己的烂漫

他们,用激情诠释着自己的理想

他们,用理智解读着自己的未来

这群刚从校园步入社会的90后,面对“校园人”到“社会人”的转变,面对毕业浪潮以及就业压力的侵袭,他们卸下脸上的稚气,仰望蓝天,懵懂想着自己曾经美好的誓言,咬咬牙,坚定地走下去。因为青春依旧美好,青春依旧绽放光彩。在面对择业方面,也曾迷惘、徘徊过,对于创业的憧憬依稀不减。

                                                                                                  ——题记

1、 广州90后:雷浪声

雷浪声,作为一名毕业不满一个月的90后大学生,其率领的团队开发的手机软件被腾讯以6000万人民币全资收购,雷浪声也迅速的成为大家眼中的“千万富翁”。

雷浪声就读于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游戏专业,在大学期间,就对手机软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曾在论坛发的手机评测帖子被太平网评为精华帖置顶。雷平时虽然交际范围不广,但是却喜欢互联网,在网上认识了创业团队成员,大二就立志毕业后要做UI设计。

2011年暑假时,雷来到深圳,租了一间不见阳关的小民房,借助6个人的力量开始了手机软件开发之旅。经过了努力,团队的第一款产品“刷机精灵”第一版本正式上线测试。

2011年8月中旬,雷注册成立科技有限公司,其中一名队员的网名叫“瓶子”,于是他们就为公司取名为“深圳瓶子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8月,腾讯以6000万元人民币全资收购雷浪声的公司。雷事后说真没想到那么好的结果。

随后,雷用自己的第一桶金为父母在韶关始兴县城买了一套房子,称,“我还年轻,最需要的是沉下心来,车、房那些东西容易使人浮躁。”直到现在,他在深圳还是无房无车一族。

2、 在聊网创始人:张林轩

张林轩于2011年12月创立了背景在聊科技有限公司,那时的他年仅19岁。

在聊网是一个在线英语教学的平台,美国名校在校生或毕业生注册成为老师,并填写非常详细的资料,中国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寻找不同学校、专业和经历的老师,选择不同的课程,通过在线视频对话完成学习,然后支付由老师自己设定的费用,并对老师的课程评分,来督促老师的授课表现。

在美国读完高中的张林轩依然放弃了申请大学的机会,回国创办了英语培训服务网站在聊网。创业路上,张林轩曾多次带团队转赴中美之间,还曾经担任过环球雅思文书总监和长沙紫铭教育执行校长,目前在聊网已经获得了得百万元级投资,估值过千万元。

张说自己作为一名90后创业者,知道90后附有创造力,敢想,年轻,经常能琢磨出一些稀奇古怪的点子来。要知道很多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都是在20多岁的时候完成了自己最重要的成就(爱因斯坦牛顿什么的),所以不要小瞧自己的能力。但90后对于自己心态的把握尤为重要,往往这些人缺少毅力,轻易放弃。因此在创业过程中,吃苦是创业的必修课,踏踏实实的坚持自己所要做的,等待你的一定是成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