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创新应用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每月创新应用推荐:你画我猜爆红

2012-03-31 18: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31日整理:随着智能手机平台的日渐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络的不断发展,激发了用户对移动互联网应用更强烈的需求,移动互联推动了社会智慧化发展,正在深刻改变信息时代的社会生活。从长远来看,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空间很大,如何看准未来趋势、抓住创业时间窗口期或顺势提升企业竞争力,成为很多互联网创业者和企业思考的一个重大命题。对此站长之家(Chinaz.com)每月将精选出几个优秀的国外创新应用,帮助了解国外移动互联网新的应用和新的趋势。

需注意的是,将国外创新或已证明成功的应用模式复制到国内固然有可取之处,但应用模式和技术仍然需要创新,因为只有创新不断才能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向前发展,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Between:为情侣打造私密的移动社交网络

Between除去了如今社交服务的网络元素,整合了移动平台,严格限制在情侣间一对一的使用,用户只需要把联系人的手机号码输入到应用中,就可以创建一个私密的内容库。一旦建立关系后,用户除了可拥有常规的即时聊天功能以外,还可以分享影集和存储私密回忆等,使用户能够按照时间顺序轻松浏览和分享恋爱经历,用户标识的所有特殊日期都将在首页显示。

Yoke:利用多平台数据推荐约会对象的应用

Yoke利用了多平台数据来为其用户匹配约会对象,通过比较用户和他人的Facebook“赞(Like)”和音乐收听活动,利用来自亚马逊、Netflix、Echo Nest和Yoke专有的“大学图(college graph)”数据集等,为用户推荐潜在的约会对象,对方甚至可以不是Yoke用户。由于Yoke不需要用户填写一份新的个人资料,拥有便捷实用的特点,所以很适合那些想结识新朋友但不想去交友网站的人,而且Yoke能够帮助用户更加准确地找到跟自己有共同语言的约会对象。

SnapGuide:实现操作指南无缝制作和即时分享

一款新推出的iOS应用SnapGuide致力于帮助用户利用自己的智能手机轻松制作和分享操作指南。SnapGuide的用户可以使用该应用上传自制的图文分解教程,同时也可以在线查看其它用户创建的图文教程,让用户轻松实现各种操作指南的无缝制作和即时分享,而且支持文字、图像、视频等富媒体形式。

PayDragon:用QR码实现现实中的“手机购物”

新的应用程序PayDragon帮助小企业能够更便捷地接受用户订单,使消费者不必再在排队等候上浪费时间。它在前端结合了一个非常便捷的订购系统,支持一键购买,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流程管理界面,以便他们能够清晰掌握订购程序,及时满足客户要求。用户一旦下载了PayDragon应用,就可以通过扫描QR码从供应商的商品菜单中添加购买商品。

出租车移动预订应用Hailo获1700万美元融资

Hailo拥有Android和iOS免费版本,用户可在应用中预定伦敦黑色出租车,并选择用信用卡或现金付款。打开Hailo后,用户即可看到离自己最近出租车的实时位置,以及它离你有多少分钟的车程,用户可以使用屏幕上的按钮,向离他最近的出租车招手。用户可以点击“在这里接我”(Pick me up here),然后就会收到一条确认信息,出租车司机这一端的智能手机会弹出一个简洁的窗口,让其选择接受或拒绝预订。如果用户被拒绝,则还可以向其它出租车招手。

新应用DrawSomething推出5周下载突破2000万

OMGPOP公司开发的新游戏应用Draw Something推出5周时间下载量就已经突破2000万次,收入额以每天六位数的速度持续增长。这是一款社交型的画图猜词风格手机游戏,系统会为移动用户提供三个备选词进行绘画创作,然后该用户需要在设备的屏幕上把系统给出的单词画出来,画作完成后发送给好友猜,同时对方也需完成画作让该用户来猜,如果双方都猜对了,即可一起获得游戏的奖励,而整个绘画的过程是可视的,这也就增加了游戏的娱乐性。

结语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扩张和移动应用数量的爆炸式增长,手机客户端里的各种社交和娱乐类应用占据了人们的休闲时间,而各种工具类应用又致力于为用户的日常生活带来更便捷的服务,要在这些应用中脱颖而出必须要有创新的理念和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功能。从以上几个应用来看,虽然涉及了社交、娱乐、工具等类别,它们都凭借各自的创新理念或是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或是受到了用户的普遍欢迎,特别是游戏应用DrawSomething(你画我猜)无疑成为了本月移动应用领域的关注焦点,该应用才推出5周时间下载量就已经突破2000万次,比已经推出三年的Foursquare和一年半的Instagram用户数还要多,这款游戏本身也是一个社交平台,在简单的娱乐互动中满足人们的社交需求,由此也可见社交元素是移动应用中一个的主要驱动元素。(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