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中网

投中网

非特邀作者
投中网是领先的创新经济信息服务平台,拥有立体化媒体矩阵,为创新经济人群提供深入、独到的智识和洞见,在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和创新商业领域拥有权威影响力.官网:www.chinaventure.com.cn
76 文章

手机扫描关注

  • 车300的数据也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国全国狭义乘用二手车总交易量约614万辆,相比2020年下半年上涨18.7%;相对的,2021年上半年新车乘用车销量约980万辆,相比2020年下半年下跌18.91%。
    评论 (0)
  • 周二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发文将电子游戏比作“精神鸦片”,致使国内游戏股大跌。其中腾讯单日跌去6.11%,当日收盘价为446港元,逼近年内低点。事实上今年2月腾讯股价达到历史高点的773.4港元后持续下跌,目前较高点已经下跌了超过40%。
    评论 (0)
  • “钥匙”、“掏钥匙了”、“来了来了”、“掏钥匙警告”……每当B站弹幕刷起满屏的“钥匙”,终极小腾的粉丝们就知道,“那个”要来了。
    评论 (0)
  • 继腾讯、字节跳动、爱奇艺之后,又一个互联网巨头杀入餐饮领域,这次出手的是B站。天眼查App显示,7月26日,粉红汉堡关联公司上海曾士餐饮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站”)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15万人民币增至约17.65万人民币,增幅约17.6%。
    评论 (0)
  • 一波退出高潮正在袭来:短短两周,VC基金已掏出百亿量级的减持计划。2021年7月27日,大地熊公告,两只股权投资基金拟减持合计不超过480万股,套现金额可达2亿。
    评论 (0)
  • 近日,精品咖啡品牌Seesaw完成A+轮过亿元融资,本轮由喜茶领投、老股东弘毅百福跟投,资金将用于全国门店拓展、供应链建设和数字化建设。二者的联手有几个重要看点:第一,这是喜茶公布过的第一次投资出手,也首次杀入咖啡赛道,第二,Seesaw咖啡时隔4年的再次融资——2017年Seesaw曾获弘毅百福4500万A轮融资。
    评论 (0)
  • 原本应该是一个很美丽的故事:一个女孩一个月只需要花499元就能穿上不同的时尚精致且价格不菲的时装,实现“衣橱自由”。这个故事也一度被投资人买单,阵容不比今天投拉面的逊色。
    评论 (0)
  • 世卫组织此前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近视患者达6亿人,青少年近视率持续居世界第1位。而几乎所有的眼科医生都有一个共识,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是目前唯一可以控制近视发展的药物。今天,中国为数不多的,可生产用于防控青少年近视的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的医疗服务供应商朝聚眼科登陆港股,发行价10.6港元,开盘大涨11.89%,截止发稿前每股报13.88港元,市值近百亿港元。
    评论 (0)
  •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间,滴滴正式以代码“DIDI”登陆纽交所挂牌上市。30日美股开盘后,滴滴报16.65美元/ADS,较发行价上涨18.9%,开盘后震荡回落,最终收于14.14美元/ADS,收涨1%,目前总市值681亿美元。
    评论 (0)
  • 6月20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公布第一期持股计划。总计1.2万名员工有权“半价”认购1.08亿股格力股票,总价值约55.6亿元。其中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拟认购3000万股,约占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28%。
    评论 (0)
  • 随着招股书的披露,这个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首次披露了核心运营数据。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滴滴全球年活跃用户为4.93亿,全球年活跃司机1500万;其中滴滴在中国拥有3.77亿年活用户和1300万年活司机。2021年Q1,滴滴中国拥有1.56亿月活用户,中国出行业务日均交易量为2500万次。
    评论 (0)
  • 由于长期处于“烧钱”且盈利困难的阶段,一路走来,生鲜赛道曾饱受市场质疑。“生鲜电商第一股”的争夺战终于有了枪响。
    评论 (0)
  • 奈雪上市传闻由来已久。于农历鼠年大年三十递交招股书。此前,原瑞幸咖啡首席技术官何刚加入奈雪任CTO一职,就已被业内人士看作奈雪酝酿上市的信号。
    评论 (0)
  • 京东物流上市,成为京东系一年之内的第三家港股上市公司。2020年6月,京东集团在香港二次上市,12月份京东健康在港股上市。包括京东物流在内,三家公司市值相加超过了1.5万亿港元。刘强东真乃过去一年的港股敲钟王。
    评论 (0)
  • 近日,福佑卡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募资金额尚未公布,高盛、瑞银和中金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评论 (0)
  • 近期有从业者称,小鹏汽车自研芯片计划已经启动了数月之久,且在以“小步试错”的打法试行之中,并预计在进展顺利的情况下或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对芯片进行流片。
    评论 (0)
  • 在IPO之前,图森已经累计获得完成10轮融资、累计募资超过6.5亿美元,新浪、英伟达、UPS、Navistar、韩国汽车一级供应商万都、大众集团TRATON、鼎晖投资等都是图森的股东。
    评论 (0)
  • 这一期《后窗》,我找到了从事内容审核业务的一线从业者、从0到1搭建内容审核体系的互联网大厂内容安全总监,以及All in内容审核的创业者。
    评论 (0)
  • 时隔3年后赴港二次上市,B站已经从当年31亿美元的“小破站”,发展成如今市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互联网巨头。3月29日上午,哔哩哔哩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9626”。受上周三中概股大面积回调波及,哔哩哔哩-SW低开2.23%,开盘价为790港元。
    评论 (0)
  • 上海姑娘小米2018入坑,买的第一个盲盒是泡泡玛特的Molly星座系列。最初是觉得好看,随手买一个想看能不能抽到和自己一样的星座,结果一发不可收拾,花在盲盒上的钱原来越多。小米从2018年的几百块、2019年的几千块,到今年已经花了超过2万块。
    评论 (0)
  • 2020年,随着完美日记、喜茶、自嗨锅、元気森林、泡泡玛特、江小白等新一代消费品牌迎来爆发式增长,一级市场正式进入“中国新消费投资元年”。
    评论 (0)
  • 巨头斥资百亿的“抢菜大戏”打到关键环节:抢夺团长。作为末端神经枢纽,巨头争夺社区团购的成败,已经很大程度系于“团长”身上。
    评论 (0)
  • 没人愿意承认自己被“淘汰”,但确有一批基金越发隐蔽的近乎“销声匿迹”,越来越少人将成立一支基金作为自己创业方向。谭建局促地翻了翻无人值守的前台桌子下方的柜子,找出尘封已久的一次性纸杯,“你知道今年疫情,同事们都习惯了线上办公,沟通效率反而更高。”
    评论 (0)
  • 段永平和他的四大门徒,在产品可行、营销可实现的基础上,大公司做了一家又一家,钱赚了一遍又一遍,如此“枯燥”地赚钱,难道不无趣吗?
    评论 (0)
  • 不久前,一家刚刚完成C轮融资的公司创始人,向投中网解释他选择投资方背后的考虑:选择了一只国家级的基金,一只某央企旗下的基金,以及某家互联网巨头,它们都可以带来一些资源。而此前领投了这家公司两轮的某Top级别的市场化GP,这位创始人则是出于“感恩”的心态给了一些份额。
    评论 (0)
  • 蔚来的股价年内涨了1125%、理想231%,小鹏259%,加起来,三家市值涨了1030亿美元。必须夸夸背后的投资人们:赚了钱就是硬道理,赚了钱才是非共识。
    评论 (0)
  • 2020年11月10日晚,神州租车(00699)发布公告,就有关神州优车卖方与井冈山北汽于2020年7月20日签订的买卖协议及有关Amber Gem与井冈山北汽于2020年7月20四日签订的买卖协议事项,神州优车卖方与井冈山北汽未能于井冈山北汽买卖协议约定的最后交割日之前完成交易,井冈山北汽买卖协议已经终止。
    评论 (0)
  • 你可能不知道“贝婴爽”,但它做到了拼多多母婴品类下的纸尿裤Top1。这个成绩,艾春元只用了不到1年时间。面对媒体的提问,54岁的艾春元对答如流,一条挂着巨大“H”字母的驼色皮带别在腰间。2年前,他还只是湖南长沙一家卫生用品公司的老板,现在他是国潮和国民品牌“贝婴爽”老板,是一名成功的“电商人”。
    评论 (0)
  • 名创优品上市,叶国富身家超 300 亿,但故事还远未结束。“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的十元店,能值多少钱?
    评论 (0)
  • 如何抓住这届年轻人?我们与Bosie等几位新品牌的创始人,以及阿里巴巴的副总裁古迈聊了聊。在存量博弈的斗场里,似乎所有的增长焦虑都可以被同一味解药治疗——抓住这届年轻人。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