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江湖

互联网江湖

非特邀作者
TMT领域资深媒体人所打造的深度阅读专栏,践行科技评论散文化、风趣化、深度化,为钛媒体、36氪、艾瑞、四大门户、界面等四十余家国内主流网站特约撰稿人,各大专栏累计点击量过亿.
41 文章

手机扫描关注

  • ​最近,抖音网页版内测上线引发关注,对此,抖音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网页版是为了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虽然抖音官方已经给出了解释,但联想到最近微信PC版更新了朋友圈,很难不让人好奇为什么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像字节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为什么突然对PC端这么关注?
    评论 (0)
  • 根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仅仅在电商领域的节日就已经超过了100个,其中40多个由两个巨头打造,60多个则由其他电商及类似平台创造。
    评论 (0)
  • ​当两个内容平台碰撞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火花?通过网文小说平台和短视频平台走到一起,告诉我们的答案是一个成了另一个的上游供应链。
    评论 (0)
  • 工具产品的商业化一直都是商业社会的一个难解之题,然而,在商业信息查询市场,这个问题似乎并不存在。在这条赛道,天眼查、企查查等玩家,以公开数据为切入点,纷纷构建企业信用信息。
    评论 (0)
  • 李维嘉百度首场直播带货的影响力定格在“1.3亿”。在长达5个小时的带货首秀中,李维嘉创下了该平台直播带货单场最高纪录,据百度战报显示,整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160万,最高在线人数超100万。
    评论 (0)
  • 媒介理论家、思想家麦克卢汉认为:“真正有意义的信息并不是媒介所传达给人们的内容,而是不断发展和变革的媒介本身。”放在营销领域,用直白点的话来说,营销工具的迭代,能够直接提升营销的效果,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数据算法营销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评论 (0)
  • 2021年始,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产品的陨落。有些产品消失的时候连讣告都没人关注,其实产品也像人一样,最怕一生平淡如水,连死都难起波澜。
    评论 (0)
  • ​对于很多人来说,年轻人热衷的盲盒是一种全新的事物,这样的新事物也催生了一家市值近千亿的企业——泡泡玛特。在一众爱好者“用现金投票”之后,泡泡玛特于2020年12月11日正式上市。根据天眼查App融资历程信息显示,在赴港上市之前,泡泡玛特曾经获得华兴新经济基金、正心谷资本等多家创投机构融资。
    评论 (0)
  • ​“原来合作的几乎没继续合作的,今年双十一也没有什么商家合作,合作了也拿不到有竞争力的价格,卖不出去还是一锤子买卖。”在薇娅、李佳琦们晒着双11战绩的时候,某“腰部”主播这样吐槽道。
    评论 (0)
  • 活着,是寒冬中所有企业不得不面对的主旋律,对于如今的电子烟品牌来说,只有转战线下,才有一丝“翻盘”的希望。去年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发布一纸禁令,禁止网络销售电子烟产品,一时之间“电子烟已死”的言论甚嚣尘上,在集体噤声之后,面对突如其来的线上禁令,各大电子烟品牌纷纷转入线下。
    评论 (0)
  • ​去年10月,墨迹天气的IPO申请最终被否,行业头牌的光环没能让它圆了自己的上市梦。确实,如果只是讲一个2C工具类产品的故事,营收单一,似乎并没有什么想象空间。即便上市成功了,可能也很难获得理想的估值。如今,重心似乎由2C转向了2B,墨迹天气旗下墨迹赤必在B端的声音愈发响亮,在很多人眼里,这似乎是墨迹天气谋求上市的解决方案。
    评论 (0)
  • 如何让一家新的快递公司快速被人熟知?韵达、申通、圆通同时给了我们一份标准答案———“封杀”它。10月19日,韵达在内网发布了《关于全网禁止代理极兔业务的通知》,无独有偶,关于多家快递联合封杀极兔速递的消息也开始甚嚣尘上。
    评论 (0)
  • ​近几年,“内循环”逐渐被提升至新的高度,而这也是基于外部环境复杂化等因素变化,对未来发展趋势做出的重要判断。谈到内循环,都知道需要释放新的动能。但在固态化的供需基础设施下似乎很难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向创新向科技去寻求新的增长。
    评论 (0)
  • 一个月前,根据58同城发布的公告,58私有化议案在特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这笔约87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也创造了新的历史——中概股最大资金规模的私有化交易。
    评论 (0)
  • ​互联网时代有两个最大的幻觉:其一是可以砍掉中间商,其二是可以打破信息不对称。回过头去看,当初那些号称要砍掉中间商的互联网平台,如今大都摇身一变,自己成了最大的中间商。
    评论 (0)
  • 网络文学一直是这样一个需要依靠虚构故事能力生存的行业,自 1998 年“痞子蔡”蔡智恒发表《第一次亲密接触》以来,网络文学就拉开了一个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时代帷幕。它经历过空前繁盛的时期,让多少人为之疯狂,但是在现实中的流量和金钱面前,又显得如此不堪一击,被众多势力的入局者撕扯出一个又一个的伤口。
    评论 (0)
  • 毫无疑问,今年清库存上升至比以往更重要的位置,如今直播带货的备受追捧,从根上看也离不开品牌商井喷的清库存需求。
    评论 (0)
  • “封禁”外链之后,抖音的商业化正在进入新的提速阶段。8 月 26 日,抖音直播发布新规定,从 10 月 9 日起,直播间将不再支持第三方电商平台链接,外界普遍认为,抖音此举意在加速抖音小店电商生态闭环进程。
    评论 (0)
  • 最近,滴滴一顿大手笔操作引起不少人的关注,自己给自己造了几个出行垂直领域的“对手”。前有花小猪,主打下沉市场;后又重启快的品牌,主打出租车市场;而滴滴拼车更名青菜拼车,主打拼车市场。核心招式想必依旧是主打万能的补贴牌,简单粗暴,行之有效。
    评论 (0)
  • 提到二手电商,似乎从来不乏旗帜鲜明的看衰者。假货、盗版、信任危机......然而,他们忽略的一个问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在闲鱼、转转上玩的不亦乐乎,有太多曾经的批评者难逃“真香定律”,对二手买卖产生“上瘾感”,二手交易平台已然成为继抖音、拼多多之后新崛起的流量大陆。
    评论 (0)
  • 今年上半年,疫情对实体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但同时也给在线新经济提供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智慧商业服务商微盟集团便是在这股浪潮中获得发展红利的代表企业之一。疫情的“危机”成为企业数字化升级的“转机”,带动微盟在智慧零售、智慧餐饮、直播电商等垂直细分领域的SaaS业绩逆势腾飞。近日,微盟集团(2013.HK)发布的 2020 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总收入10. 50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9%;其中SaaS产品收入3. 05 亿元人民币,同比
    评论 (0)
  • 网信办处罚的这批企业来看,可以发觉出其中的一丝共性,即,这些企业的似乎多为内容导向型,以流量变现为核心模式,本质上是披着教育外衣的内容平台,商业化的流量变现,是其核心商业逻辑。
    评论 (0)
  •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社交更是成为年轻人纾解孤独感的解药,作为陌生人社交平台陌陌、探探,承载着时下年轻人孤独的内心与荷尔蒙。不过,作为一家成立 6 年的社交平台,如今的探探也面临着商业化的考验,如何寻找社交与商业化的平衡点,这或许是探探经营者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评论 (0)
  • 说起陌陌,大家似乎很少看到它在媒体上发声了,不过暗地里陌陌也搞了不少“小动作”,例如在新APP的推出上就发力不少,在年初推出了相机社交App“对眼”,用于婚恋交友的App“对对”,以及近期的仿妆App“芒西”,还有最新推出的真实社交产品“陌多多”。
    评论 (0)
  • “没有永恒的商业形态,只有永远的商业利益。”据QuestMobile 的一份数据显示, 2019 年短视频月活跃用户规模已超8. 2 亿,与此同时国内网民数量达9. 04 亿。一句话形容,短视频无疑成为移动互联网世界的“顶流”。
    评论 (0)
  • 日本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提出了人生整理观念——“断舍离”。其中,断=断绝不需要的东西 ,舍=舍弃多余的废物 ,离=脱离对物品的执着,断舍离使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与物品的关系。
    评论 (0)
  • ​微盟又“摊上事儿”了。6 月 22 日,据天眼查司法风险提示信息,天津市津南区好士多多化妆品工作室将上海微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此前有媒体表示,由于未就微盟“删库”事件赔付方案达成一致,协商未果后好士多多向法院提起诉讼。
    评论 (0)
  • 刚刚结束的618,最大的亮点当属直播带货。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拥有头部主播,发挥了“人”的核心优势;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展现了“货”的优势;而百度作为知识与信息的平台,像一路奇兵,发挥了“场”的优势。
    评论 (0)
  • 618 无疑是当下最引人关注的话题,而在电商节发展到今天,折扣只是基本的入场券,巨头间出招博弈的新鲜感才是电商节最吸引关注的话题。如今看来,提供节日新鲜感的重任或许落在了越来越热闹的下沉市场肩上。
    评论 (0)
  • 归来仍是少年,但少年亦不再是当年的少年。二十年前,门户立家,成立三年的网易一举登陆纳斯达克。但就像网易云的那句热评:如果不是为了荣归故里,远走他乡没有任何意义。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