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榜

字母榜

非特邀作者
让未来不止于大
139 文章

手机扫描关注

  • 这是疫情以来全球餐饮行业遭遇冲击的一个缩影,不少餐厅倒在了疫情期间,连锁餐饮巨头麦当劳也受到不小的波及。但出人意料的是,麦当劳在中国市场的境遇截然不同。
    评论 (0)
  • 一则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政府新规,引发了中国游戏公司股价集体下跌。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
    评论 (0)
  • ​陈磊接班黄峥一年后,拼多多的“一号工程”正式上马。8月24日,拼多多发布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拼多多计划拿出100个亿,设立“百亿农研专项”,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科技普惠。
    评论 (0)
  • 又是15秒的视频广告,赵洁气得关掉了正在看的小说页面。入坑免费小说两年多,赵洁在多个头部免费平台上看了不下三十本言情小说,为免费阅读平台贡献了不少时长
    评论 (0)
  • 今年8月,美团内测外卖社交功能“饭小圈”,6个月前,美团曾推出商家群聊功能,这两个变化均指向美团在私域的布局。不仅是美团,马化腾2020年下半年在一篇署名文章中专门提及私域,指出企业可通过私域生态,组建基于微信生态的、掌握在企业手中的自有流量。
    评论 (0)
  • ​23岁的售货员小飞,某天晚上下载了一个叫他趣的社交应用。刚登陆后,就有四五个头像为美女自拍的用户主动跟他打招呼,小飞选择其中一个比较合眼缘、昵称为“小蚂蚁”的用户聊起来。
    评论 (0)
  • 8月18日,腾讯发布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在随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腾讯生态系统是开放的,但重点是帮助小商家、中小企业取得成功,而平台之间的互通是“非常复杂的问题”。
    评论 (0)
  • ​近日,一些用户发现,微信订阅号内的“精选视频”消失了。对此微信官方表示,该功能一直是在灰度测试状态下,不过最近改变了测试范围。
    评论 (0)
  • 8月5日凌晨,一位脉脉认证为“字节跳动员工”匿名发帖称,今日上午,瓜瓜龙将开全员会,正式宣布裁员消息,低转正团队将被全员裁撤。中午时分,另一字节跳动员工在脉脉匿名区透露了这场会议的主要内容:瓜瓜龙短期班全员被裁,清北网校短期班保留西安基地,长期班不受影响,“Last day全员午餐,告别礼盒,N+2补偿,不受6个月回流期限制,剩余年假调休假全部double折算。”
    评论 (0)
  • ​社交电商似乎正在卷土重来,打头阵的还是拼多多。近日,拼多多正大力推社交电商群买买。群买买主打品牌特卖,主要模式为平台集合品牌商家商品,由招募的店主在社群、朋友圈等社交渠道分销商品,店主获得相应佣金。
    评论 (0)
  • 经过一年多的合作试水后,抖音终于要亲自上阵做外卖了。据Tech星球报道,抖音近期启动“心动外卖”项目,正在APP内进行测试。知情人士称,心动外卖的玩法大概率是邀请餐饮商家入驻,平台提供流量,后者自主配送。
    评论 (0)
  • 最近,一位校外培训人士在小红书上如此感叹。教培行业步入寒冬,裁员大潮中人人自危,如何转型求生成为热议话题。
    评论 (0)
  • 昨日,字母榜发现,北京地区的微信九宫格增加了一个新产品腾讯惠聚,入口位于“支付-购物消费”板块,排在京东购物、拼多多之前。今年6月,曾有广东等华南地区用户发现,腾讯惠聚已加入九宫格,如今这一入口内测范围正在扩大。
    评论 (0)
  • ​“是不是很生气?是不是有口难开,没关系交给我,我来帮你。请叫我陪骂侠。”因拒绝了出轨前男友的求复合申请,昭昭被对方骂了一通。昭昭是越想越憋屈,却偏偏骂不出口。经朋友推荐,昭昭在网上找到了陪骂服务。商家自称陪骂侠,给不愿或不擅长骂人的客户提供骂人服务,十分钟收费五元。
    评论 (0)
  • 6月底到7月初,“淘特”(改名前的淘宝特价版)连续十天排名App Store免费应用榜第一。这在APP工厂字节系不稀奇,但在阿里,霸榜产品并不多见。除了应用榜,财报数据也证明淘特表现不俗。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淘特年活跃买家为1.5亿,单季度增长5000万。同季度,阿里中国零售市场年活跃用户增加3200万。
    评论 (0)
  • ​成立八年后,种草社区小红书希望把更多男性用户揽入怀中。7月12日,小红书宣布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顶级赛事专项战略合作伙伴。据字母榜(ID: wujicaijing)了解,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是品牌曝光;小红书将在东京奥运会期间,获得央视融媒体矩阵的密集曝光。
    评论 (0)
  • ​在烧钱游戏中,小公司很难成为赢家。7月6日,同程生活更名为蜜橙生活,宣布放弃整个社区团购业务,业务方向从to C调整为to B;戏剧性的是,在次日,同程生活旋即发布破产清算公告。
    评论 (0)
  • ​近日,营销大师董明珠一句“将引进鸿蒙操作系统”,让已被遗忘的格力手机再次跳进公众视野。上一次董明珠捆绑华为,是在2017年的央视《对话》节目上。中国制造业两张大嘴难得同台竞技,终究是董明珠比余承东更敢放卫星:“华为永远是我们的老大哥,我希望有一天华为(手机)世界第一的时候,我们格力(手机)能成为世界第二。”
    评论 (0)
  • 在餐饮新消费赛道上,腾讯和字节跳动正在频频落子。7月8日,连锁餐饮品牌“和府捞面”宣布完成8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参投方再次出现腾讯的身影。去年9月,腾讯曾作为领投方之一,参与和府捞面4.5亿元的D轮融资。
    评论 (0)
  • ​翻开的书本,不露脸、不说话的主播,快速记笔记的手,构成一幅学习的画面;再配上白噪音或者舒缓的音乐,这样的自习室直播,会有人看吗?
    评论 (0)
  • 麦卡菲在西班牙聘请的律师称,麦卡菲是上吊自杀。监狱的医务人员试图抢救他,但没有成功。不久前,西班牙国家法院的三名法官小组做出裁决,麦卡菲可以被引渡到美国接受指控,随后麦卡菲死亡。据此前麦卡菲的说法,自己回到美国将受到政治迫害,因为他批评了美国国税局。
    评论 (0)
  • 进入2021年后,内容公司加速了对游戏的布局,腾讯、字节跳动、B站等内容公司纷纷出手,仅第一季度游戏行业就发生了200起投资事件。
    评论 (0)
  • 6月11日,滴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计划登陆美国资本市场。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行担任承销商。招股书显示,IPO之前,滴滴创始人、CEO程维持股7%,联合创始人、总裁柳青持股1.7%。根据中概股常规同股不同权安排,程维柳青合计拥有超过48%的投票权,包括程维柳青在内的滴滴管理层拥有超过50%的投票权。
    评论 (0)
  • ​资深互联网思想者和预言家王兴曾说过两句话,第一句非常著名,但现在看来不怎么靠谱,就是在2016年提前宣布互联网下半场到来了。无从考察阿里是否受了王兴这句话的影响,但那两年阿里确实更强调线下,结果是在挖掘下沉市场这座金矿时落在了拼多多屁股后面。
    评论 (0)
  • “你喜欢猪食,看到的就全是猪食。”在6月3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说出的这句话,堪称对短视频及其分发机制批评史上最惊世骇俗的声音,没有之一。他声称,“部分低智低俗短视频内容长期影响用户心智”,这些短视频就像猪食,然后,就说出了那句让公众跌破眼镜的话。
    评论 (0)
  • 炒币的巨大风险,正从币圈向外蔓延,加速侵蚀炒币客的金融信用,甚至危及正常生活。今年以来,国内虚拟货币监管愈发严厉,币价频繁暴跌,炒币客深陷亏损无力自拔。除了账面财富灰飞烟灭外,有人银行卡存款遭到冻结,也有人被限制使用微信支付。
    评论 (0)
  • ​年轻人对美食的热爱,正在互联网内容社区中被发现与满足。当2020年的疫情阻碍外出就餐,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学习做饭,美食内容也经历了需求爆发期。
    评论 (0)
  • “我是一个技术宅男,幕后工作是我的强项,我也很享受这个过程。”7年前,张一鸣在《超级脱口》节目中曾提到,他享受幕后工作的过程。如今,他真的退到了“幕后”。
    评论 (0)
  • 根据文旅部发布的数据,今年“五一”假期的出游人数达2.3亿人次,相当于2020年同期的两倍,比2019年假期增长3500万人次。
    评论 (0)
  • 刚刚过去的五一,河南大妈陈秀峰从短视频平台上领到了65.28元的红包。这笔65.28元的“羊毛”,超过了陈秀峰近半年刷视频的累计收益总和,比以往声势浩大的春节大战红包都要多得多。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