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浑水

蓝鲸浑水

非特邀作者
聚焦新经济,记录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故事.
139 文章

手机扫描关注

  • 大家都说2020年是播客的新起点,在内容行业整体艰难的背景下,长音频这个“小众乌托邦”在疫情的推动下,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
    评论 (0)
  • 作为一个深度奢侈品爱好者,小美每个月都会拿出大部分工资买奢侈品来犒劳自己,她的衣柜里摆满了各种香奈儿、LV、古驰、PRADA等大牌,从包包、衣服,到丝巾、首饰等都买了个遍。
    评论 (0)
  • 近日,小红书上市的消息频频传出,吸引了外界的众多关注。这个成立于2013年的年轻生活方式分享平台,以异军突起的姿态,在短短的六年时间,就收获了超3亿用户,年龄主要集中在18-34岁,以女性用户为主,占比超过九成。
    评论 (0)
  • 过去大V叫KOL,素人叫KOC,最近又兴起了一个概念KOS,意思是:Key Opinion Sales——关键意见销售,也有一种解读是Key Opinion Spreader——关键意见传播者。
    评论 (0)
  • “做了这么多年的短视频及MCN,对于知识短视频,我认为有一个核心词——‘高级的获得感与心安的消费逻辑‘。”
    评论 (0)
  •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全网不斥巨资的最强招募令”,向全网网友发起“AI鉴黄一日体验官”的招募活动,邀请网友亲自下场鉴“黄”,感受AI科技,并注明日薪达1000元且小姐姐优先。
    评论 (0)
  • 2018年5月27日,b站游戏主播“比尔盖厕”通过微博发文《离开bilibili了。我有故事,你有酒吗?》单方面宣布离开b站入驻虎牙。
    评论 (0)
  • 近日,抖音快手平台均内测并上线了同城生活服务功能,用户点击【同城】按钮即可看到置顶的同城吃喝玩乐热门榜单、优惠团购、热门活动等信息。
    评论 (0)
  • 如果不是短视频的风靡,你可能都不知道曹县这个地方。而如今,只要提到山东菏泽,很多人的耳边就会会想起那句土味十足的宣传语“山东菏泽曹县,牛X666,我的宝贝儿”。
    评论 (0)
  • 公价20万元的手表,抖音直播间里的二手的只要四万元,你敢买吗?不能“眼见为实”一直是人们购买二手奢侈品的痛点。2020年,趁上直播这趟快车,通过直播看货的形式,消费者逐渐形成信任感,二手奢侈品市场迎来了新热潮。
    评论 (0)
  • ​“大家好,我是小刚,盒盒盒盒。”一口地道的河南话,伴随着爽朗的笑声,是UP主“田野上的繁荣”每期视频的标志性开场白。
    评论 (0)
  • ​上月,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播放调查报道《短视频原创作者逾九成被侵权》,4月9日腾讯、爱奇艺等长视频平台联合70多家影视机构抵制短视频二创,随后500多名艺人联署发声反对短视频侵权。
    评论 (0)
  • 前几年有句流行的话,“房是租的,可生活不是”,于是大批城市青年开始出租屋改造风潮。最近,“97年女收纳师叠衣服月入50w”登上热搜,原来是这批青年开始追房屋收纳了。
    评论 (0)
  • ​电商行业的兴起时刻都在改变着我们的消费方式与生活方式甚至思维方式,同时传统经销商在经历电商跨界,变革的过程中,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
    评论 (0)
  •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烟民数量突破10亿。而仅我国就存在高达2.87亿烟民,数量世界第一。这一烟民数字超过了第二名到第十名的数量总和。
    评论 (0)
  • ​打造出大火“网红可乐桶”并被称之为“夜间星巴克”的国内最大线下连锁小酒馆海伦司,于3月30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据天眼查显示,今年2月,海伦司已经完成由黑蚁资本领投、中金跟投的首次3300万元A轮融资。
    评论 (0)
  • 昨日,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推送了一则判例引发网络关注。带货主播小娟因私自与第三方合作开播被MCN诉至法庭,最终被判支付百万元违约金。
    评论 (0)
  • 六年平面拍摄经验和四年人像摄影经验,持证化妆师,Olay、雅诗兰黛、菲洛嘉、Bobbibrown等品牌合作博主。第一步是分析自己产品的核心卖点,找到自己和同类竞品的差异化,从而确定宣传核心,如果没有好的宣传点,很难脱颖而出。
    评论 (0)
  • 演艺圈历练过的十八线小演员,镜头舞台表演经验丰富,自己创业过的大女孩。分享内容以美妆、护肤、扒成分为主。
    评论 (0)
  • 既然是针对个人的发展,我们需要想一下自己的优势在哪,比别人出色的地方在哪?换一种方式来讲,我认为我个人比较普通也没有那么出色,但是我比较注重生活的细节。
    评论 (0)
  • 近期米哈游旗下角色扮演游戏原神联动肯德基推出限定桶的消息刷爆网络,也让大家的目光再次聚焦到”充满诱惑“的二次元上。近日快手推出“发电计划”,每月将拿出亿级流量重点扶持二次元内容。快手官方表示此类针对二次元内容的流量扶持将长期存在,未来将持续发力打造二次元生态。
    评论 (0)
  • 随着平台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玩法的创新,抖音电商直播的发展如日中天,化身一辆飞驰的马车与短视频项目并驾齐驱。
    评论 (0)
  • QuestMobile数据显示,90后段视频App月人均使用时长在1000分钟以上,月人均使用次数均超过250次。2020年越来越多的机构、企业入驻抖音,在过去的两年中,很多公众号起步的图文类新媒体也开始尝试向短视频方向转型。
    评论 (0)
  • 2020年,我们接触到的大多数品牌和商家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如何找到产(业务)的增长新方式?随着“两微一抖”成为企业经营的标配,抖音小店等新型电商功能的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号入驻抖音,试图通过更为精准的粉丝和流量入口破局,寻找业务增长的新答案。
    评论 (0)
  •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红涌现如雨后春笋。在上世纪安迪·沃霍尔就曾预言:“每个人都可能在15分钟内出名。”每一个专业的内容团队,都梦想着成功打造爆款,成为下一个头部创作者。但令人唏嘘的是,总有人不按“方法论”意外走红。
    评论 (0)
  • 刚过去没多久的2020年B站跨年晚会,直播人气峰值达到2.5亿,互动弹幕达102.8万,这一热度使品牌赞助商元气森林B站企业号突破百万粉丝,美的也涨粉超七十万。
    评论 (0)
  • 2020年1月,腾讯公司官微正式宣布开启视频号的内测,从此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内容记录与创作平台,许多视频号创作者自此开始发光发热。
    评论 (0)
  • 随着“后浪”、“打工人”、“社会性死亡”、“凡尔赛”、“爷青回”等热词入选“十大网络流行语”,许多互联网名场面就像这些流行词一样让人印象深刻。
    评论 (0)
  • 微信十年赋能了无数从业者,也让从业者第一次意识到“内容创业”的力量。尽管抖音、快手在短视频领域夺取了注意力,但小游戏、小程序、企业微信、视频号,都在持续赋能微信生态,并激发出新的活力。
    评论 (0)
  • 回顾2020年,在视频领域,B站的“出圈”吸引了所有内容创作者的注意。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B站内容的大潮之中,甚至有人裸辞之后孤注一掷,以up主为全职职业。 由浑水发布的《2020哔哩哔哩流量生态白皮书》显示,B站创作者以熟悉内容传播规律的专业人士为主,42%的up主都曾有媒体、自媒体、新媒体等行业经历。 《我从字节跳动离职,来b站做一个小up》,播放量136万,点赞9.8万。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