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榜单

淘榜单

非特邀作者
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独家数据服务平台.网站:https://tbd.wshang.com/navi/homePage|微博:@淘榜单
96 文章

手机扫描关注

  • 直播电商行业,正涌入一批新的搅局者。8月26日,陈说美食V在点淘APP开设了一场主题为“胖妹没烦恼零食铺”的带货专场。“这个石榴是软籽的,很甜,而且坏果包赔…”,镜头前,主播胖妹掰开一个突尼斯石榴,大口大口塞进嘴里。“幸福感,吃出来”,背景墙上,白字红底的slogan格外显眼。坐在一旁的助播一边介绍着活动机制,一边示意后台弹劵。
    评论 (0)
  • ​“这是我见过最狂的带货主播,别人都是生怕自己不够火,而她起名雪梨,清热去火,生怕自己太火。”晚上六点钟,脱口秀演员王建国用段子开始炸场,随即,淘宝主播雪梨出现在了屏幕前。8月26日,雪梨举办了自己的第二次粉丝节,用“脱口秀+直播”的方式爆笑玩梗,雪梨的“自黑型”脱口秀表演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为正式的开播蓄了一把力。
    评论 (0)
  • 8月12日,阿怀开启了直播首秀,一战成名。当天她共上架69款产品,大部分都是国货美妆。飞瓜数据显示,该场直播观看人次达407.8万,GMV突破1.1亿元。当所有人都以为直播电商将冉冉升起一颗“新星”,事情发生了巨大反转。
    评论 (0)
  • 8月17日,腾讯视频以侵犯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为案由,将抖音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腾讯视频请求判令抖音方面删除、过滤、拦截平台上的侵权《扫黑风暴》的视频,停止通过抖音传播涉案侵权视频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同时要求抖音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支出共计1亿元。
    评论 (0)
  • “生命的起点就是终点,宇宙的尽头就是铁岭”。这一句爆梗火出了圈的时候,大家或许没有想到,在接下来的半年中,不论是网红、演员,甚至是奥运冠军,都走到了同一个“宇宙的尽头”——直播间。
    评论 (0)
  • “重大利好来了,直播行业变天”。在2021年4月的淘宝直播年度盛典现场,一位商家曾这样感叹。这项被称为“重大利好”的措施是淘宝直播改革了“坑位费”收取模式:主播和商家通过阿里V 任务合作后的收费模式不再“一刀切”,而是新增了坑位费与销量直接挂钩,并等比例进行结算的弹性方式。
    评论 (0)
  • 据小榜君观察,直播间里早已充满了节日的气氛。8月4日,手表品牌萧邦举行了一场“七夕”为主题的直播。除了讲解产品,还邀请了品牌大使杨紫,以及多位时尚博主前来做客。8月5日,首饰品牌APM的直播间里上架多款“七夕专属”产品,并发布“七夕盲盒”等多重玩法。
    评论 (0)
  • 一大波赞美,向小将全红婵以及她的家人袭来。住宅、商铺、巨额奖金、动物园和游乐园终身免费玩、吃不完的零食、游戏币……全红婵获得多方企业“团宠”。
    评论 (0)
  • ​“热爱105℃的水,滴滴青春的蒸馏水”……如今年轻人手机里,都有几个油腻视频,区别只在于让不让别人知道。再好看的小姐姐也要试试分身滤镜,跟着“我和你荡秋千,荡到天外边”的背景音乐跳上一段;再帅的小哥哥也会表演“我晒干了沉默,毁的很讲究”的社会摇。
    评论 (0)
  • ​身着蓝衬衫、黑西装,梳着三七分头,7月29日晚上八点,刘德华准时出现在直播间里。出道四十周年,他正式开启了自己的直播首秀。
    评论 (0)
  • ​GMV率先迈过5000亿大关之后,淘宝直播开始在货品上发力。今年4月28日的年度盛典上,淘宝直播宣布:向所有主播开放亿级专业货品池。这意味着:官方将协助主播选品、打通供货渠道,让主播拿到最专业的货,帮助主播提升成交。3个月过去了,亿级专业货品池给主播们带来了什么?
    评论 (0)
  • ​去年天猫618期间,淘宝直播掀起了一阵明星入淘潮。他们或以达人身份直接开播,或与淘内主播同框合作,或站台品牌店铺。期间,入场的明星数量超过300人。
    评论 (0)
  • ​“这款白冰排戒色泽非常漂亮,很通透。”直播镜头对准的是上百款珠宝翡翠,主播一边和粉丝互动,一边试戴每款饰品。在各大翡翠珠宝批发市场,一批批精美的珠宝首饰通过直播间不知不觉的售出。
    评论 (0)
  • 相较于之前的天猫618狂欢购物节,这次的预售期整整提前了4小时,从原先的凌晨0点改为晚上8点,消费者也可以早早的进行加购,薇娅李佳琦也破天荒地把自己的直播时间提前到了晚上五点。
    评论 (0)
  • 区别于之前的坑位费一口价模式,等比例结算是按效果结算的形式,根据主播实际带货量支付对应的坑位费。新模式的推出,也给直播电商行业带来了一次大的风向转变。
    评论 (0)
  • ​进入2021年,直播带货正在往越来越精细化的方向发展。无论是主播还是品牌,都希望获得更为匹配的流量,带来更高效的ROI转化。而这其中,选品是最关键的一点。从达人层面来讲,主播要根据个人定位、粉丝需求偏好以及行业趋势进行选品;在淘宝直播中,选品已经成为核心主播的爆款制造秘密。
    评论 (0)
  • 2020年,李艾经历了两次重要的角色转变。5月,她生下儿子小灯泡,晋升为新手妈妈。12月,她一脚踏入淘宝直播,成为了一名带货主播。而在成为一名带货主播前,李艾做了近20年的主持人。“和很多主持人相比,我的这次转型并不算及时。”她正式入场时,淘宝直播启明星计划已经推行了一年半,林依轮、李静、李响等主持人同行早已扎根入场。李艾面对的是一片从早期炙手可热进入稳定期的市场。
    评论 (0)
  • ​日前,淘宝直播“321宠粉节”热热闹闹地落下帷幕。这场专属于淘宝直播的重要大促,在今年——创立的第二年,升级成兼具卖货和粉丝运营的购物节。粉丝,当之无愧成为这个节日舞台的C位。
    评论 (0)
  • ​“小家电,大市场。”这句话用来形容当下的小家电行业,恐怕再恰当不过。最近,智能投影仪公司极米科技上市,首日股价即暴涨296%。而包括厨电品牌OTE、清洁电器厂商顺造科技等一批国产初创小家电,也于近日纷纷获得融资……
    评论 (0)
  • “32岁,离异无孩,河北平山人,现在在海南做工程。”直播间里,一个黑胖的憨小伙儿挠着头做着自我介绍。和他连麦的是一位五十多岁、妆容艳丽的“线上红娘”,名叫红姐。
    评论 (0)
  • 辛巴回来了。2021年2月22日晚,因“糖水燕窝”事件被快手封号60天的该平台头部主播辛巴,正式解封。“终于回来了”、“太想你了”、“狮子王归来”…在辛巴的微博超话和快手帐号留言区里,粉丝们集体庆祝和迎接。其中,他们和外界最关心的事情是:辛巴什么时候重新开播?
    评论 (0)
  • 2月21日,《你好,李焕英》总票房以后发制人的姿态,正式超过了《唐人街探案3》,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五名,突破40亿元。2021年春节档,这个在线下电影行业里硝烟四起的战场,在线上互联网行业中也并不平静。参与战事的除了有传统BAT大佬,还有抖音、快手、拼多多等后起之秀。
    评论 (0)
  • ​工厂放假、快递停运,临近春节,许多行业都放慢脚步。淘宝直播上的一些主播,却在乘着春节档的东风,加速向前。这可能是薇娅增粉速度最快的一段时间。据小榜君观察,她从2月1日起,一周多时间涨粉超过3000万。多的一天单日涨粉近650万,是2020年观看量破亿粉丝节的4倍多。截至发稿前,薇娅粉丝数量超过排名第二的李佳琦3300万。
    评论 (0)
  • 临近年关,年货“作业清单”、“直播间攻略”早早的开始在社交平台不断刷屏,头部主播的直播间成了剁手党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在1月20日正式开始的年货节直播中,除了买买买,淘榜单还发现,这一次“姐夫们”集体出来亮相了。
    评论 (0)
  • 2021年伊始,薇娅背后的MCN机构成立了一家新的食品公司。天眼查显示,1月15日,一家名为杭州锋味派的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资180万,法定代表人正是和薇娅一起创业打拼的丈夫——董海锋。
    评论 (0)
  • ​2020年,直播电商成为风口,以汹涌之势成为各大平台、商家、企业的标配。历经4年高速发展,淘宝直播的生态越来越丰富和完善,“人、货、场”的要素日趋多元,大批新品牌、新技术的涌现,也为直播电商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评论 (0)
  • 崔辰宇的阵地变了,从新闻主播席,变成了这一方十几平米的小厨房。同样是对着直播镜头说话,不同的是,镜头对准的还有精心摆放的锅具、各式各样的调料,旁边的货架上,罗列着密密麻麻的商品。
    评论 (0)
  • 近日,阿里巴巴宣布淘宝APP改版,吸引了业内极高关注。包括将“猜你喜欢”首次提到APP第一屏、微淘升级为“订阅”、买家秀社区升级为“逛逛”,此次三大调整被认为是淘宝推进电商场和内容场加速融合的又一大动作。
    评论 (0)
  • 水冰月主攻服饰类目,且不同于大多数服饰走播主播,她只播自己店铺的服饰产品。这意味着除了镜头前终端的展示环节,她还需要参与到设计、生产、选品、搭配等更多的环节里。
    评论 (0)
  • 直播、选品、复盘,试样……,2020年双11开始之后,明星吉杰的生活变得繁忙且“单调”。直播场地距离家里只有十几分钟车程,每天的睡眠时间却被压缩到两三个小时。“晚上8点播到12点,复盘到凌晨3点,再过一下明天的品,天就亮了。”双11期间接受淘榜单采访时,吉杰掰着手指头跟我们细数起最近的时间安排。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