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檬

李檬

非特邀作者
李檬,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创始人及CEO.
38 文章

手机扫描关注

  • 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尤其是近十年,红人经济是一种起步速度非常快,而且是带动感非常强的一种经济方式。它最先从自媒体,也叫内容创作者出发,以至于到今天它不仅影响了每个人观看的内容,更加深深影响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比如购买什么样的产品,如何使用喜欢的产品等方方面面。
    评论 (0)
  • ​2021年的消费市场呈现复苏趋势,国内开始出现一些乐观情绪,近期有人问我:“2021年,会不会再出现新一波新消费品牌扎堆崛起的机会?”其实,我更关注那些已经“崛起”的新消费品牌活得好不好、活得久不久?
    评论 (0)
  • 过年回家几天,肉眼可见发觉到,不仅是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连小村镇的老人、小孩,都在频繁低头刷好玩的短视频,很自然的随手下单买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评论 (0)
  • 直播电商的成交规模、参与人数迭创新高。克劳锐“双11洞察报告”显示,2020年“双11”个别头部红人主播创造了单次直播观看量超1.5亿人次的记录;单人单次直播GMV(成交总额)突破数十亿元的销售奇迹。某研报指出,一线红人电商直播的购买转化率可达到20%,而社交电商为6%-10%,传统电商仅是 0.37%。
    评论 (0)
  • “伟大的公司必将痴迷于客户。”在现今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企业生存压力普遍增大,痴迷客户成为业务聚焦的最重要方式。
    评论 (0)
  • 最近几年,以(湖畔大学教务长)曾鸣为首的互联网大佬,多次提及红人流量入口的商业创新。比如,“红人经济+”螺蛳粉=螺元元,“红人经济+”时尚美妆=完美日记,“红人经济+”气泡水=元气森林,“红人经济+”雪糕=钟薛高。
    评论 (0)
  • 品牌公司要踩准直播电商的风口,但是,不要有那种博弈的心态。你不能总是算投机的账、算短期的账,投X万的营销费用,要做到Y万的销售收入,这次赚了,下次加码
    评论 (0)
  • 距离 618 没几天了,红人直播行业已经进入最新一波的浪潮之巅。有人靠实力冲击新的高度,有人热闹中意外翻船,有人长线布局,有人投机取巧。众声喧哗之中,你我该如何找准方向、踩准节奏?
    评论 (0)
  • 第一代红人罗永浩选择在愚人节的晚间,首秀直播带货,跨越几个圈层、万人围观,最终实现了 4800 万累积观看人数和1. 1 亿成交额。
    评论 (0)
  • 与之前的罗永浩相比,董明珠的直播带货效果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据抖音方面公布的数据,罗永浩 4 月 1 日 3 小时直播收获的支付交易总额超1. 1 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 4800 万人,创下了抖音平台目前已知的最高带货纪录。
    评论 (0)
  • 曾经,你可以靠踩准风口取胜:过去 20 年,房地产是一个长期风口,几乎任何时候买房都是对的,很多摇摇欲坠的绩差公司(包括一些上市公司),卖几套房、卖几块地就能勉强维持,有些一线互联网公司(比如搜狐)旗下的房产价值就超过公司市值。
    评论 (0)
  • 当前时期,国内营销行业面临一些重大考验——街上的人越来越少,看不见消费者。不是消费者不见了,包括很多大叔大妈,都将消费动作转向手机app、红人社区或者购物微信群了。
    评论 (0)
  • “宅经济”是近期一个热词,不仅新闻媒体谈了很多,资本市场也有所反应,甚至出现了“宅经济概念股”。“宅经济”的红利期背后,主要有两大商业生态作为支撑——“移动工具生态”和“红人社群生态”。
    评论 (0)
  • “宅经济”是近期一个热词,不仅新闻媒体谈了很多,资本市场也有所反应,甚至出现了“宅经济概念股”。
    评论 (0)
  • 近期我去上海办事,听那边朋友说:“很多科技公司的Leader、产品经理,过年之前最忙的是两件事情——述职、听课。除了忙年终述职,他们很多会抽空去复旦哲学院听课。”
    评论 (0)
  • 一线明星的纷纷失业,背后原因很多:有年纪偏大的,被新人替代;有绯闻伤害人设的,影响主角地位;有的因为非科班出身,演技一般;有的因为片酬期望过高,等待观望;有昔日童星,渐渐被人遗忘......
    评论 (0)
  • 多年以前,"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讲过哥伦布的例子:别人都是往东寻找印度,哥伦布却往西寻找,虽然他最后没有找到印度,却发现了新大陆。其实,无论向西走发现什么,哥伦布都会是第一个发现者,他的历史地位由他与别人反向走决定。
    评论 (0)
  • 年底,在互联网公司优化结构、准备过冬的声浪中,很多人不得不思考自己职业生涯的下一步了。
    评论 (0)
  • “免费时代”是一个老梗了,“免费时代1.0”仅仅是不收钱,先是看新闻免费(门户网站)、用搜索引擎免费(雅虎、百度)、发电子邮件免费,接着网游免费、视频免费、杀毒软件免费,后来Google将图书馆资料检索、邮箱、地图、照片管理、办公软件全部免费了。
    评论 (0)
  • 一位美国华裔作家来了北京,很快产生了一种文化震惊(Culture Shock)。他感觉,北京到处是创业者,他遇见的人很多是胸怀“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评论 (0)
  • 我见过很多创业者、企业主,他们不缺钱,有资源、有洞察、有手段,但是他们始终特别焦虑,害怕自己误判趋势、看不懂年轻人。可能你没有犯任何错误,最后还是输了,就怪自己太老了。
    评论 (0)
  • 2008 年金融危机期间,美国一些看上去经营得还不错的公司,陆续向联邦法院申请《破产法》第11章的破产保护。不过从利润表上看,这些公司一直在盈利,产品质量也不错,客户也没丢失。
    评论 (0)
  • ​目前,国内什么硬件创业最火?很多人会认为:电子烟。
    评论 (0)
  • 作家蒋方舟曾去台湾拜访过一位报社社长,那位社长说他儿子台湾大学毕业,去了哈佛大学念经济学,然后又去加州大学修了EBMA,全部学位修完之后,儿子对老爸说:“我该念的书都念完了,我不欠你的啦,现在,我要去实现我的梦想了。”
    评论 (0)
  • ​现在流量很贵,100个人进入商圈,20个人进店,可能10个人试过,最后有4个人购买,2个人绑卡。这没什么可说的了。旧的零售方式面临瓶颈,激发出了新零售。
    评论 (0)
  • 近日,拼多多市值已经超越了百度,成为中国第五大互联网公司。于是,“下沉市场”再度成为新的财富风口,热度不减。这背后有几个不容忽视的基本事实:
    评论 (0)
  • ​有人研究过世界各国电视台的广告收费,发现电视台广告收费最高的时间段,是天气节目之前的一两分钟。据说,每年央视广告收费最高的时段,就是天气预报前的那一分钟时间。
    评论 (0)
  • 据说,国内房地产行业有一个经验定律:一座城市是否值得去投资,问政府官员、问咨询机构,不如问当地的小学老师,即房地产投资的“小学生指数”。
    评论 (0)
  • 什么意思呢?他公司有一个员工刚去韩国休完年假,回来时,旅行包里一顶帽子990、一条裤子6000+,而且发到朋友圈里生怕别人不知道。可是,boss推荐这位员工一套商务课程99元,员工嫌贵,只愿意花5块钱到淘宝上买一套盗版的。
    评论 (0)
  • 最近半年,5G一直是媒体热词。至今,已经有韩国、美国、瑞士、中国和西班牙等等多个国家,开始布局5G网络。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