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

投资界

非特邀作者
投资界(www.PEdaily.cn)中国创业与投资专业门户
137 文章

手机扫描关注

  • 90后的你可能也被刺激到了——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中,90后陈梦在比赛中也是全程带着保温杯,和00后小将孙颖莎喝冰水形成强烈对比;最新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中,90后歌手白举纲的保温壶走到哪儿就带到哪儿....90后养生保健是认真的,有的人开始吃上了保健品。
    评论 (0)
  • 投资界获悉,马斯克创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宣布完成了C轮融资,共筹得2.05亿美元(约13亿人民币)的资金。此轮融资由迪拜风险投资公司Vy Capital领投,还出现了谷歌风投、德丰杰成长基金(DFJ Growth)、Valor Equity Partners、 Craft Ventures、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和 Gigafund 等一众大咖身影。
    评论 (0)
  • 百图生科今日宣布完成上亿美元A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百度、君联资本、蓝驰创投、真知资本、襄禾资本跟投。鲜为人知的是,这是一家由李彦宏亲自牵头创立的生命科学公司,他本人此次也继续追加了投资。
    评论 (0)
  • 日前字节跳动联手阿里巴巴,投资了北京乐华圆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即娱乐圈内赫赫有名的乐华娱乐。投资后,阿里和字节通过全资子公司,分别持有15%和近5%的股份。乐华娱乐旗下艺人包括王一博、因《偶像练习生》大火的乐华七子以及孟美岐、吴宣仪等,此外,还有一个正火的虚拟偶像团体A-SOUL。
    评论 (0)
  • 由贾跃亭一手创立的电动车企Faraday Future,完成与PSAC的合并交易,成功挂牌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FFIE”。FF此次IPO开盘大涨22%报16.8美元/股,截至美股收盘,FF市值达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0亿元。
    评论 (0)
  • 昨晚(7月7日),社区团购巨头——同程生活母公司苏州鲜橙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经营不善,公司决定申请破产,现拟提出破产申请,将依法推进债务处置工作。而就在一天前,创始人&CEO何鹏宇发表内部信,表示同程生活正面临最艰难时刻,将做出战略调整从C端业务转型小B端,并启动新品牌名“蜜橙生活”。
    评论 (0)
  • Z世代又撑起一只超级独角兽。投资界获悉,潮流零售生态企业KK集团完成一笔3亿美元的融资。经核实,本轮融资由京东领投,新天域资本、CMC资本、洪泰基金、中信证券、嘉实基金、渶策资本等等多位新老股东跟投。更令人惊讶的是,KK集团此次投后估值已经达到200亿人民币。
    评论 (0)
  • 原来,李子柒已经悄悄成为了“字节系”。7月2日,字节跳动投资了李子柒的签约公司——微念品牌管理,持股1.48%。这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MCN企业,专注于新消费领域,在字节入股之前,微念还接连获得了华映资本、辰海资本、新浪微博、华兴新经济基金、众源资本等的投资。
    评论 (0)
  • 适逢端午,一家卖粽子的公司要去IPO敲钟了。投资界获悉,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芳斋)正式向上交所递交上市招股书,冲刺A股IPO敲钟。这家百年老字号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2020年,五芳斋共卖出3.65亿只粽子,实现营收24.21亿元。如若顺利上市,五芳斋将成为国内“粽子第一股”。
    评论 (0)
  • 李泽湘是谁?这位大疆教父又投出一只独角兽——投资界获悉,移动储能公司EcoFlow正浩本周宣布完成B轮融资后,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高瓴创投、中金公司联合投资,估值10亿美元。
    评论 (0)
  • 今日(6月9日),叮咚买菜正式向美国SEC递交招股书,冲刺纽交所IPO敲钟。伴随着招股书的披露,这一独角兽终于露出真面目——2020年,叮咚买菜营收113亿元。
    评论 (0)
  • 掌趣科技发布公告称将与华泰紫金联合设立一支规模不超过30亿的基金,其中掌趣科技出资5000万。至此,掌趣科技的LP版图慢慢浮出水面,数年来,掌趣科技四处布局,投资了新天资本、国金投资、南山资本、优格资本、娱乐工场、创享投资、CA创投等多家VC机构。
    评论 (0)
  • 号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授
    评论 (0)
  • ​刚刚过去的4月,智能出行行业风起云涌——不仅华为、大疆等公司相继宣布其自动驾驶的进展,还有一波相关企业先后IPO:4月15日,自动驾驶卡车领域的图森未来(TuSimple)在纳斯达克上市:4月5日,以色列激光雷达公司Innoviz也曲线登陆纳斯达克。
    评论 (0)
  • 伴随着一笔投资,这位二代浮出水面。昨日(4月29日),中手游发布公告称折让近10%配售2.579亿股份,此次配售参与方之一便是Wide Fortune。这是一家注册在英属处女群岛的公司,其身后的正是潮汕地产大鳄朱孟依长子——80后朱一航。
    评论 (0)
  • 一天之内,又有两位大佬官宣下场造车——4月27日,360集团领投哪吒汽车D轮约30亿元融资浮出水面,周鸿祎造车终于水落石出;同一时间,另一位亿万富豪、65岁创维创始人黄宏生发布了创维汽车。时隔一天,又有消息传出,OPPO创始人陈明永也在率领团队筹备造车。
    评论 (0)
  • 4月23日,宸帆电商(以下简称:宸帆)正式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今年3月,公司刚刚官宣获得来自兰馨亚洲领投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这意味着,这家网红电商短短一个月两轮融资过亿元人民币。
    评论 (0)
  • 4月13日,嘀嗒出行向港交所重新提交了上市申请。早在去年10月,嘀嗒就曾向港交所公开递交招股书,却在上周失效。没想到几天后,嘀嗒再度冲击港交所。
    评论 (0)
  • 今日(4月9日),联易融科技集团(下称“联易融”)成功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成为首家上市的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SaaS企业。上市首日,发行价为17.58港元/股,开涨近10%,报19.32港元,开盘市值约437亿港元。
    评论 (0)
  • 39岁唐彬森,堪称创投圈最隐秘的男人。如果不是元气森林爆火,可能很少人会知道他的名字。他一手创立的这个消费品牌,刚刚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这是创投圈近年来罕见的现象级项目,VC/PE疯抢。
    评论 (0)
  • 昨晚(3月16日),瑞幸在官网宣布一则消息:已与主要债务持有者达成重组债务及加强资本结构的协议,并将于近期履行这一协议中的债务义务。公告还披露,瑞幸正在积极利用多种渠道进行融资,拟通过私募募集至少2.5亿美元。
    评论 (0)
  • 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青云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此次发行价63.7元,开盘76元,最新市值超40亿元。
    评论 (0)
  • 3月12日,怪兽充电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文件,拟在纳斯达克上市。小小的充电宝竟然撑起一个IPO——招股书显示,坐拥2.19亿注册用户,怪兽充电2020年营收达28.09亿元,净利润为7542.7万元。
    评论 (0)
  • 日前,字节跳动上线了一个游戏官网——朝夕光年。7年前,朝夕光年还是一个与字节毫无关联且默默无闻的小公司,与游戏业务也不沾边,2017年,字节收购朝夕光年,随后转型主攻游戏。时至今日,朝夕光年已经成为字节跳动游戏业务的一把利器。
    评论 (0)
  • 昨晚,你用抖音抢红包了吗?刚刚过去的除夕夜,成为互联网巨头们收割流量的高峰期。2月11日当晚,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抖音如约分出总额12亿元的红包,根据其最新公布的数据,春晚红包总互动次数达703亿。
    评论 (0)
  • 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下称“FF”)昨晚宣布,已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交易完成后公司估值约为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0亿元),并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
    评论 (0)
  • 日前,B站通过关联公司——上海信乐彼成文化咨询有限公司,以81亿人民币的高价拍得了上海市杨浦区的一块地。该地块地处杨浦东外滩,为稀缺的沿江地块,出让面积近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评论 (0)
  • 1月2日凌晨,学霸君创始人、CEO张凯磊在朋友圈,就近期学霸君破产倒闭传闻发出一封公开信。他坦言称,一位潜在投资人在估计暴雷后的道德风险,不能投钱了。这意味着学霸君失去了最后的外部救助。
    评论 (0)
  • 昨晚,Wish母公司ContextLogic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定为每股24美元。上市首日收跌16.46%,报20.05美元,最新市值为11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8.2亿元)。上市首日大跌背后,或许跟Wish的产品存在仿冒现象有关。
    评论 (0)
  •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美国外卖服务提供商DoorDash 将登陆美国纽交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DASH。其IPO定价为每股102美元,对应市值达387亿美元(约合2500亿人民币)。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