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关键词  > 正文

Linux操作系统平台Vi指令大全

2007-07-13 14:05 · 稿源:中国站长站

《Linux操作系统平台Vi指令大全》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进入vi的命令 vi filename: 打开或新建文件,并将光标置于第一行首 vi +n filename: 打开文件,并将光标置于第n行首 vi + filename: 打开文件,并将光标置于最后一行首 vi +/pattern filename: 打开文件,并将光标置于第一个与pattern匹配的串处 vi -r filename: 在上次正用vi编辑时发生系统崩溃,恢复filename vi filename……filename: 打开多个文件,依次进行编辑 移动光标类命令 h: 光标左移一个字符 l: 光标右移一个字符 space: 光标右移一个字符 Backspace: 光标左移一个字符 k或Ctrl+p: 光标上移一行 j或Ctrl+n: 光标下移一行 Enter: 光标下移一行 w或W : 光标右移一个字至字首 b或B : 光标左移一个字至字首 e或E : 光标右移一个字至字尾 ): 光标移至句尾 (: 光标移至句首 }: 光标移至段落开头 {: 光标移至段落结尾 nG: 光标移至第n...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中国站长站”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