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教育部:我国将编写AI和区块链教材 提升教材先进性

2020-01-07 14: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7日 消息:今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就《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2019- 2022 年)》答记者问

针对“高等学校教材建设下一步建设重点”一事,教育部回应称,一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体系。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建设,拓展、细化教材品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推进教材编审用。加强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材建设的指导,修订、新编一批体现中国立场、中国智慧、中国价值的哲学社会科学教材,推荐一批高水平学校和专家学者编写的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材,推出一批经典论述摘编,编写一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教材。

二是打造一批反映世界先进水平的自然科学教材。适应新形势,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网络空间安全、环境科学、海洋科学、能源科学等领域,集中力量编写一批新教材,打造一批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经典教材,组织推荐一批适应不同类型高校多样化人才需要的教材,有组织地引进或翻译出版一批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等领域境外优质教材,提升教材的先进性。

三是适应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需要,加强实验、实践性教材和创新创业教育教材建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加速普及!我国千兆宽带、5G用户继续提升:你都用上了吗

    工信部公布了2024年一季度我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千兆宽带和5G用户持续增长。在这一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达到了661.9亿元,同比增长了6.1%移动数据流量业务总收入为1598亿元,虽然同比下降了1.3%,但仍占据了电信业务收入的36%。三家运营商的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了8.74亿户,净增5157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49.8%,较上年末提高了3.2个百分点。

  • Apache IoTDB 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数据库系统概论(第6版)》

    ApacheIoTDB作为原生时序数据库管理系统典型代表,入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数据库系统概论》!《数据库系统概论》自1983年出版第一版至今,40年间始终紧跟数据库技术发展,不断与时俱进,保持了科学性、先进性与实用性,得到广大读者的认可与肯定,为全国数百所高校所采用,并三次荣获国家/教育部优秀教材奖。本书作者团队以教材为蓝本建设的相应课程先后入选北京市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等。IoTDB将继续坚持国产自研路线,依据时序数据的实际特性与使用场景,构建“能用、管用、好用”的时序数据管理系统。

  • 悦享控股(CHR.US)区块链技术再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4年4月2日,悦享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以技术驱动的新一代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与平台服务提供商今天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NFT交易方法及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解决了数字藏品交易过程中的交易安全问题和未对数字藏品的内容保护的缺陷,实现对交易的安全保护与对数字藏品的内容保护,安全实现了对不可替代代币的交易和转移,这代表公司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雄厚实力。悦享控股致力于以"悦享"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布局,巩固和强化核心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的规模化发展。

  • 微软紧急撤回最先进AI大模型:居然忘了测试了

    Meta发布超级彪悍的大语言模型Llama3之后,微软也很快推出了自己的新一代WizardLM28x22B,号称迄今最强大,完全超越Claude3OpusSonnet、GPT-4等竞品开源,但是马上又把它撤回去了。没有任何征兆,微软就删除了WizardLM2大模型的相关文件、代码一直没有任何公开解释。大模型幻觉产生的原因有很多,训练数据、预训练和对齐阶段、推理阶段都会出现缺陷。

  • 2024年8个AI商业趋势 最先进AI模型变得越来越昂贵

    斯坦福大学人类中心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揭示了人工智能在商业领域的八大趋势,涵盖了人类优势、成本、监管、投资增长、工作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关键问题,为企业和决策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启示。1.人类在许多任务上仍然优于人工智能研究表明,在高级数学问题解决、视觉常识推理和规划等复杂任务上,人工智能仍然不如人类。”美国在人工智能模型的开发方面正在超越中国和其他国家。

  • 我国台湾7.3级强震前 网上惊现“天空异象”照片:专家解读

    4月3日7点58分,我国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此后余震持续不断,截止4月4日7点已发生4.0级及以上余震多达29次,最高达6.0级。就在此次强震发生前,网上出现了一张特殊的照片,显示天空出现异象”,不少人认为是地震云,属于地震前兆。过去10年,我国共发生了4次七级及以上地震,除了这一次有2024年1月23日新疆乌什7.1级地震、2021年5月22日青海玛多7.4级地震、2017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 53.09%!我国自研柴油机热效率刷新世界纪录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日前,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天津开幕,大会上,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3.09%的柴油机正式亮相。据央视新闻报道,经过全球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认定,这款柴油机创造了当今世界内燃机领域最高的有效热效率。TV南德意志集团北亚区副总裁何诺贝表示,经过严格规范的测试和现场目击试验,发动机最高有效热效率为53.09%,而且这是不带任何余热回收装置的本体热效率。热效率是衡量内燃机燃油利用效率的重要指标,热效率越高,油耗就越少。据了解,按照目前我国柴油机保有量测算,与平均45%~46%热效率水平相比,53

  • 全球最大!我国成功研制100吨超大推力电动振动试验系统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宣布一款我国自主研制的100吨超大推力电动振动试验系统研制成功。振动试验系统可以模拟火箭、卫星、飞机等装备在运行过程中的使用环境,从检测装备结构和性能的可靠性,是发展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等产业的必备配套装置。科研团队解决了包括大功率输出工况下系统散热、冷却等诸多难题。

  • 我国大功率氢能源机车研制获关键突破:首次完成万吨装车

    快科技4月5日消息,中国中车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携手,成功研制出我国首台大功率氢能源动力调车机车,并在新朔铁路巴准线四道柳站完成了万吨装车试验,这一重要突破标志着我国重载铁路大功率氢能源动力装备的市场化运用迈出了关键一步。这款机车以氢气为能量来源,展现了其强大的牵引能力,成功牵引105辆C80车辆恒速走行2公里。其动力系统结合了氢燃料电池与锂电动力电池,设计时速高达100公里,最大功率可达2400千瓦,具备出色的起动牵引力和平直道牵引载重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机车采用的新型大功率混合动力系统通过能量管理和功率控制策

  • 长度超4公里 载重3万吨级!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开行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已于昨日开行。该货运列车,从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肃宁站出发后,顺利到达黄骅港站。列车由4台中车株机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国能号”八轴电力机车牵引,总功率38400千瓦。列车编组324辆,总长4088米,总重32400吨,是我国铁路编组最长、载重最大的重载列车。据介绍,此次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采用新型无线宽带通信系统LTE-R、牵引网络控制、空气制动、无线同步操控等先进技术。是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与重载型货车车辆的生产要素创新搭配,实现了3万吨重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