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流媒体最新资讯  > 正文

你可能不知道!流媒体和其它数据需求原来这么耗电

2020-01-06 11: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6日 消息:对我们来说,观看大量的电视节目、安装智能手机APP,又或者是假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照片等是一件寻以为常的事情,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我们使用千兆字节数据的同时,对环境来说是很大的负担。

cbc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依靠数据运行,比如联网冰箱或自动驾驶汽车,它们对电力需求将会飙升。多伦多创新中心MaRS Discovery District技术专家简·卡恩斯称,我们正用巨大的能源推动这场数据革命,而这对气候会产生影响。

虽然远程服务器经常被描述为“云”,但它们却是存在于真实世界的数据中心,卡恩斯称这些数据中心为“巨大的能源消耗者”。这些数据中心通常比一个足球场还大,容纳着无数的服务器堆栈,处理着千兆字节(数千千兆字节)的数字流量。就像长期使用笔记本电脑时容易发热一样,服务器也必须进行冷却以避免过热,而冷却这么多的机器同样需要大量的能量。

瑞典华为技术公司的研究员安德斯·安德拉表示,预计明年仅世界数据中心就将消耗高达 651 万亿瓦时的电力,这几乎相当于加拿大整个能源机构的发电量。安德拉还预计,未来十年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可能会翻一番以上。到 2030 年,计算将消耗全球11%的能源,其中基于云的服务将占相当大的比例。而到到 2040 年,这将变得完全不可持续。

那么是什么推动了数据需求的增长呢?安大略省网络分析公司Sandvine表示,流媒体视频目前是最大的罪魁祸首,像Netflix 和Amazon Prime Video等流媒体平台占据了60.6%的互联网流量,而这类型的流媒体视频的使用也在不断增长。

而接下来,高速的5G网络、更广泛的人工智能以及智能家居设备等新兴物联网,都会将数据需求发送到各个角落。例如,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持续不断的信息流才能行驶。人们认为,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2%至3%,大致相当于经常受到批判的航空领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