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海洋塑料最新资讯  > 正文

可怕!我们所看到的海洋塑料垃圾可能还不到总数的1%

2020-01-02 10: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日 消息:theguardian报道,自 1950 年以来,人类已经生产了 83 亿吨塑料,其中每年有 800 万吨塑料进入海洋。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的海洋学家Erik Van Sebille表示,我们通常看到的在海面上堆积的垃圾“还不到冰山的一角,也许只是总数的0.5%。”

大量的塑料最终会存在于海洋的最深处,被埋在海底的沉积物中。 Van Sebille研究团队在 2017 年的一篇论文中预测,根据进入海洋的塑料量和已知的潜在下沉方式,自 1950 年以来,可能已经有1. 96 亿吨塑料从海面沉入深海。

荷兰皇家海洋研究所的生物地球化学家 Helge Niemann称,也许最可怕的是,它会碎成很小的碎片,几乎无法被发现。塑料变成“更像溶解在水中的化学物质,而不是漂浮在水中的化学物质”。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海洋学教授兼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Anela Choy团队研究发现,在海水 200 米深处,每公升水中有将近 15 块塑料,相当于海洋表面发现的数量。

此外,根据一项 2011 年对北太平洋鱼类塑料的研究估计,它们每年摄入约12, 000 吨塑料。在后来的一篇论文中,Van Sebille的小组指出,如果这个数字横跨整个海洋,动物体内可能有 10 万吨塑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