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型大脑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人员:科学家在实验室培育微型大脑可能会超越人类

2019-12-27 11: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7日 消息:据研究人发表在The Conversation的文章提出,目前,科学家在实验室用人类干细胞培养出的“微型大脑”越来越受关注,这位研究人类大脑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不过有一些研究人员担心这种微型大脑可能会产生某种形式的意识,甚至被移植到动物体内。

这种微型大脑与人类大脑相比还非常简单,由于缺乏血液供应,它们的尺寸不会超过大约五六毫米。据研究,他们会产生与早产儿相似的脑电波,也能生长对光有反应的神经网络。

还有迹象表明,这种类器官可以与动物的其他器官和受体连接起来。这意味着它们不仅有可能变得有意识,而且有可能通过收集感觉信息与外部世界交流。也许有一天它们可以通过声音设备或数字输出做出实际反应。

知名神经科学家Guillaume Thierry认为,这种微型大脑可能会带来伦理问题。他表示,理论上,只要微型大脑的生命支持系统能为它们提供氧气和重要营养,它就可以在实验室里永远生长,复杂性和力量都在增加。但是,如果大脑在这样的条件下不受时间限制地在实验室里培养,它们有可能会发育称一种超越人类能力的意识存在。

一旦这成为现实,那么是否会对人类构成威胁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