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蔚来最新资讯  > 正文

蔚来回应发不出工资传闻:改为次月8日发放

2019-12-26 08: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6日 消息:据梨视频报道,昨日,针对“蔚来汽车 12 月工资发不出来”一事,蔚来HR发布内部信回应称,公司成立初期,鉴于员工规模不大,薪资结构相对简单,公司将发薪日放在每月的月底,以便让员工能够更早的拿到当月工资。随着公司员工人数越来越多,工种类型及薪资结构越来越复杂,在每月底完成当月薪资核算和发放的挑战越来越大。

蔚来方面称,从长期体系化效率因素考虑,公司将从 2019 年 12 月开始,将发薪时间从目前的每月底发放当月工资调整为次月 8 日发放上月工资(遇节假日提前至最近一个工作日),该调整自发放 2019 年 12 月工资时开始执行。

以下为蔚来回应全文:

公司成立初期,鉴于员工规模不大,薪资结构相对简单,公司将发薪日放在每月的月底,以便让员工能够更早的拿到当月工资。随着公司员工人数越来越多,工种类型及薪资结构越来越复杂,在每月底完成当月薪资核算和发放的挑战越来越大,同时也存在以下三个具体问题:

●每月 15 日后入职的新员工,次月底才能拿到首月工资,周期过长;

●按照 2019 年开始执行的个人所得税累计税率及减免政策,每年 12 月 15 日后入职的新员工将因跨年无法享受当年度 12 月份的个人所得税免征额,且汇算清缴时无法申报减免。如: 2019 年 12 月 16 日入职的新员工,由于首次发薪日是在 2020 年 1 月底,故无法享受 2019 年 12 月的 5000 元个人所得税免征额;

●每月底最后几个工作日离职的员工,工资结算存在较大发生错误的风险。

从长期体系化效率因素考虑,公司将从 2019 年 12 月开始,将发薪时间从目前的每月底发放当月工资调整为次月 8 日发放上月工资(遇节假日提前至最近-个工作日),该调整自发放 2019 年 12 月工资时开始执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