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第二个雇员表态:支持分拆公司防止垄断

2019-12-24 14: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4日 消息:vox报道,目前,美国正对亚马逊、Facebook、苹果和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并提出了分拆公司的建议。让人关注的是,一名从零开始创建亚马逊公司的元老级员工表示,现在是时候分拆公司了。

据悉,在 1994 年杰夫·贝索斯上线亚马逊购物网站之前,保罗·戴维斯已经是公司的第二个雇员。在 1994 年到 1996 年期间,戴维斯为Amazon.com网站第一个版本编写代码。而他在第一个孩子出生一年半后,就离开了公司。现在,戴维斯住在新墨西哥州的一个小镇上,编写开源软件代码,用于录制和编辑音频。

近日,戴维斯表示该公司需要将亚马逊市场(允许第三方商家向马逊客户销售商品)与该公司本身的核心零售卖场业务分拆。

戴维斯称,显然拥有像亚马逊(Amazon)这样的市场,对公众有利。不好的是,运营这个网络卖场的公司本身也是一个零售商,他们可以完全访问外部卖家的每一条数据,并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打造自己的商品市场。”戴维斯指的是,亚马逊会地方第三方卖家数据来构建自己的核心零售业务,比如通过搜索卖家畅销书,然后选择自己销售这些品牌,又或者创建类似的品牌产品。

对此,亚马逊发言人回应表示:“外部卖家在我们网络卖场的销售额中占了近60%。它们对我们和我们的客户极其重要,仅今年我们就投资了 150 多亿美元,从基础设施到工具、服务和功能,帮助第三方卖家取得成功。”“卖家完全控制自己的业务,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包括他们选择销售的产品、定价以及他们选择如何履行订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