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型塑料最新资讯  > 正文

可拍!海洋中微型塑料数量比预估的多一百万倍

2019-12-05 16: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你知道从海洋中抽取 1000 升的海水能发现多少小片塑料吗? 10 块? 100 块?让人颇为震惊的是,研究人员称,极小的微型塑料量高达 830 块。

根据发表在科学杂志《Limnology and Oceanography Letters》的最新研究显示,我们海洋中微型塑料的数量(小于 5 毫米的塑料碎片)比先前估计的多了一百万倍。

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海洋学研究所Jennifer Brandon领导的研究认为,这意味着淹没我们海洋的微塑料颗粒的浓度并不是科学家先前估计的高两到三倍,而是五到七倍。造成这种巨大差异的原因与所涉及研究的微塑料类型以及科学家传统上试图测量海水中微塑料数量的方法有关。

Brandon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在用同样的方式用网收集样本,再研究微型塑料。但任何比研究使用的网更小的物质却没办法检测到。"考虑到这一缺陷,Brandon和她的同事开发了一种新技术来检测和测量海水中微型塑料的体积和含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