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iPhone11Pro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尽管禁用定位服务 iPhone 11 Pro仍会收集用户位置数据

2019-12-04 14: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4日 消息:appleinsider报道,根据本周二安全研究人员Brian Krebs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当用户禁用可选的定位服务设置时,苹果的iPhone 11 Pro和其它iPhone 11 机型可能会持续收集和传输位置数据,而这种行为可能构成潜在的安全风险。

Krebs在运行苹果最新的iOS 13.2. 3 系统的iPhone 11 Pro上捕获的视频中演示了该活动,尽管“iPhone设置”中的个别定位服务已被手动禁用,该软件仍继续为某些应用和系统服务收集GPS数据。更夸张的是,即使将应用程序的定位服务设置为“永不”,iPhone 11 Pro仍会搜索GPS数据。

苹果在其位置服务设置隐私政策中表示,iPhone 会将‘无线局域网’热点及信号塔附近的地理位置信息,以匿名及加密的方式定期发送给 Apple,用于扩大‘无线局域网’热点和信号塔位置的众包数据库。该公司还称,用户可以在“设置”中单独禁用基于位置的系统服务,但Krebs发现iPhone或iOS对某些服务会有例外。

Krebs解释道,显然该型号(可能还有其他iPhone11 型号)上有一些系统服务需要位置数据,并且如果不完全关闭定位服务,用户就无法禁用这些服务,因为即使单独禁用了所有系统服务后,箭头图标仍会定期出现使用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Krebs并未在iPhone8 上发现潜在的安全问题。目前不清楚苹果的iPhone11 是否也会存在同样的情况。

对于这一问题,苹果一工程师表示:“我们看不到任何实际的安全隐患。启用定位服务后,状态服务图标将出现在状态栏中。这是预期的行为。对于在设置中未进行切换的系统服务,该图标将出现。”

Krebs认为,这种奇怪的活动可能与新推出的支持Wi-Fi6 而推出的新iPhone硬件有关,但这一理论还未得到证实。

目前,避免iPhone 11 Pro上间歇性收集GPS 数据唯一可靠方法是在设置中完全禁用定位服务。然而,这样做会使iPhone许多功能变得毫无用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