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兴业银行最新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已设立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发与孵化团队

2019-11-26 14: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6日 消息:近日,有投资者向兴业银行提问,关于该公司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研发和发展的情况。对此,兴业银行董秘在互动平台回应表示,该行较早开展探索区块链技术,目前已设立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发与孵化团队。

兴业银行方面称,我行较早开展探索区块链技术。 2016 年,我行敏锐察觉区块链技术的内在价值和转型机遇,设立区块链技术研究课题组并进行区块链技术研究、原型开发等技术性工作。 2018 年,我行将区块链技术纳入重点布局的八大技术方向之一,着力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业务场景。

目前,我行已经设立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发与孵化团队,着力构建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六大金融科技基础服务平台,并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数字存证、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场景落地,打造“倚天鉴”电子合同云服务平台、广州金融行业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等区块链金融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跨境业务区块链平台”)试点工作于 3 月 22 日正式启动,兴业银行作为该平台的首批试点银行,当日即成功通过区块链平台落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