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6G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6G速率是5G的10至100倍 预计2030年商用

2019-11-19 16: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9日 消息:11 月 3 日,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宣告成立。据了解,我国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由相关政府部门组成,职责是推动6G技术研发工作实施;总体专家组由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 37 位专家组成,主要负责提出6G技术研究布局建议与技术论证,为重大决策提供咨询与建议。

6G总体专家组成员、中国电信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杨峰义表示,目前6G研究领域还出于探索阶段,技术上无任何倾向性。如果单从速率来看,6G应该会是5G的 10 到 100 倍。

今年 9 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6G研究,华为是领先世界的,华为判断6G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

9 月 17 日,中国移动研究院召开“畅想未来”6G系列研讨会第一次会议。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表示,业界对6G商用预期将是 2030 年左右,现在开始研究6G非但不会影响5G的商用,反而会挖掘出一些先进技术应用在5G演进系统,对保持5G长期生命力是有良性的促进作用。

此外,今年 10 月,名为“6G无线智能无处不在的关键驱动与研究挑战” 的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认为,与从1G到5G的前几次移动通信技术换代类似,6G的大多数性能指标相比5G将提升 10 到 100 倍。6G峰值传输速度达到100Gbps-1Tbps,而5G仅为10Gpbs。此外,6G将采用太赫兹频段通信,网络容量大幅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