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运营商最新资讯  > 正文

三大运营商回应携靓号转网:要支付违约金 金额根据协议来定

2019-11-14 15: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4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目前,全国携号转网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多名用户反映称,“靓号”携号转网存在转出转入难的问题。转出要支付违约金,转入需预存高额话费。

其中,一位手机尾号“6666”的联通用户在申请转入移动网络时,被要求“每月最低消费600元,预存20000元”;转入电信网络也需办理每月489元的低消套餐,并预存话费12000元。

此外,一位使用靓号“0000”的联通用户表示,在申请办理携号转网业务时,因该号码使用合约期至“ 2050 年”,按照联通要求需支付违约金才能携号转网。

对此,三大通信运营商客服均解释,按照目前收到的规定,“靓号转网”需先携带协议单和证件资料到指定营业厅,支付一笔补偿金来“解除协议”,金额大小根据协议内容具体来定。其中,移动客服表示,如果为非协议号码可以正常受理,但如果属于协议号码,则为合约业务,和前述过程一致。

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若有协议的话,支付违约金属于正常现象,问题在于合约时长是否合适,像合约期限至“ 2050 年”,因期限过长是否合理受到争议。此外,违约金该收多少,具体按什么标准实施,也是一个问题,有的省份通信公司目前按照合约套餐规定的每月最低消费额的30%承担违约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