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铁路最新资讯  > 正文

铁路电子客票来了!长三角45个车站坐高铁不再需要取票

2019-11-12 14: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2日 消息:据中国铁路报道,今日起,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东站等第一批45个车站正式启动电子客票应用实施推广工作。

第一批具体车站为:南京南、全椒、合肥、六安、金寨、蚌埠南、淮南东、水家湖、合肥北城、合肥南、长临河、巢湖东、无为、铜陵北、南陵、泾县、旌德、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江宁、句容西、溧水、瓦屋山、溧阳、宜兴、长兴、湖州、德清、安庆、池州、铜陵、繁昌西、弋江、芜湖、当涂东、马鞍山东、江宁西、杭州东、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杭州。

据悉,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采用电子客票后,乘客可直接刷身份证或者用12306手机APP扫码检票进站。

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在购票、进站乘车等流程将发生一些变化:

在购票环节,通过 12306 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下同)购票的旅客,可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供购票信息单,并请旅客当场核对信息;旅客如需接收列车运行变更信息,可在购票时登记手机号码。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

在进出站环节,旅客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旅客持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