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版权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上线可信数字存取证工具“鹊凿” 保护淘宝商家原创图片被盗

2019-11-08 09: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8日 消息:在电商平台上,原创卖家秀图片遭其它卖家盗用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现在阿里上线了一款可信数字存取证工具,将可以有效的防止卖家秀原创图片被盗用的情况。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作为阿里原创保护计划的行动之一,支付宝的区块链技术首次应用在淘宝商家服务平台上,上线了商家可信数字存取证工具——鹊凿。该工具为商家提供电子数据存证、侵权取证和电子数据证据核验的一站式线上自助服务。通过该项技术,如果淘宝店主发现自己的原创图片被盗,在产生纠纷之后可以一键要求对方删图。

据介绍,卖家只要在“鹊凿”上传了自己的原创图片,就可被区块链盖上了“原创”的戳,有效防止其他平台商家盗用、侵权。一旦发生纠纷,相关的证据可以直接被司法采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图片版权方面的应用,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其区块链技术已落地达 40 余个场景,多数集中于民生领域,包括区块链借款、区块链合同、公益区块链、物流等。前不久,蒋国飞还宣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协作网络——蚂蚁区块链“双链通”全面升级开放,这一服务运用区块链技术彻底消灭了供应链金融领域的“萝卜章、假合同”问题,可以让小微商家也能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