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比特币涨破1万美元 官方科普:区块链到底是啥?

2019-10-28 15: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8日 消息:上周,因国家宣布将区块链作为重点科技发展而引发区块链及比特币相关公司股价大涨,比特币价格一度涨破 1 万美元。一提到区块链,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比特币。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那么,区块链到底是啥?为了让大家能够通俗地理解,人民日报官方对此进行了科普,整理了一份“人话版区块链知识点”。

人民日报强调:区块链不等于比特币,比特币只是区块链技术的一种应用,区块链还有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版权保护等诸多应用领域。

同时,人民日报还指出,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本质上是一种数据库技术,每个区块就像是一个硬盘,把信息全部保存下来,再通过密码学技术进行加密,这些保存信息就无法被篡改。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应用,未来,人们的出生证、房产证、婚姻证等都可以在区块链上公证,不再需要繁琐的个人证明。同时,在医疗行业,区块链技术也能有效地记录存储数据,不同数据库可互相提取数据,看病可避免反复检查。

以下是详细图文说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