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相机最新资讯  > 正文

万万没想到!世界上最小的相机竟如一粒沙子般大小

2019-10-25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注:图片来自OmniVision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5日 消息:相机有各种各样的尺寸,并且用于不同用途,那么一款相机能小到什么程度呢?

digitalcameraworld报道,一个尺寸只有0.65 x 0.65 x 1.158mm毫米的专业医疗相机刚刚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相机只有沙子一般大小,实际上是利用摄像机的微型传感器记录数据。

据介绍,微型传感器OmniVision OV6948 尺寸仅为0.575 x 0.575 x 0.232mm毫米,通过使用RGB Bayer照明芯片可拍出40, 000 像素的彩色图像。该传感器由总部位于加州的OmniVision技术公司制造,以 30 英尺/秒的速度捕捉图像。

这样的相机显然不是用于手机拍照等休闲功能,而是专门为医疗用途而设计的。比如将该相机安装在手术工具上,让医生在手术过程中可以看到更准确的内部影像。此外,摄像机的低功耗意味着产生的热量更少,可用于长时间的手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