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小区业主联名求装5G基站 曾因担心辐射要求拆除楼顶通讯基站

2019-10-24 11: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 消息:据梨视频报道,近日,湖南长沙一小区因手机信号不好,业主联名要求三大运营商在小区内安装5G基站。今年8月,该小区居民曾因担心楼顶的16个基站有辐射而要求拆除,协商无果后三大运营商发公告,同时拆除了基站设备,小区内上网和通讯因此出现信号只有3G和电话打不通等问题。

据悉,此次联名倡议是因为有业主觉得信号不好影响自己上网抢红包。

今年8月,该小区居民称,发现楼顶多出 16 个通讯基站,担心有辐射要求拆除。遭到业主投诉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及铁塔公司联合发布公告表示将拆除覆盖小区的通信基站,拆除后小区及附近的手机通讯服务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届时不但上网、收发信息会受到影响,就连110、120、 119 等应急电话也无法拨出。同时公告还提到运营商们将不再对小区的通信设施建设列支投资计划(包括后续5G信号提供),不再受理小区的网络信号投诉。

在近日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邬贺铨院士表示,目前在5G基站附近 10 米内实测的辐射,大约为1-1.5 um/cm²。而根据各国制定的移动通信基站辐射标准,美国和日本是600um/cm²,欧盟是450um/cm²,中国是40um/cm²。实际上,基站的辐射远小于中国的标准,更远小于欧美标准。同时,5G的基站更密集,每个基站的发射功率更低,而且频率更高,传播损耗更大。而对靠近基站的终端,基站会自适应降低发射功率。

相关文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业主提供跑腿赚钱!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给小区业主做跑腿服务,一个月竟然能月入过万?这不比在外面跑外卖抢单香吗?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个最近在抖音比较火的生意,做小区内的跑腿服务。01帮业主跑腿赚钱关于同城跑腿这几年手美团、饿了么、达达的洗礼大家都比较清楚,但是只在小区里做跑腿大家还不是特别了解和接受。那么除了这种小区跑腿配送外,我们后续和大家分享一个最近热门的送货到家项目,就是在家门口安装一个箱子或者袋子,那也是自嗨的创业项目。

  • 昆明机场遭遇大风 航站楼顶碎片乱飞:官方回应

    快科技3月27日消息,昆明市今日中午时分遭遇大风天气,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站顶的外层竟然被强风掀起,碎片乱飞,让人看得心惊肉跳。对此,昆明市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回应说,确实接到了长水机场航站楼屋顶外层被掀起的信息,初步判断系大风导致,未造成人员伤亡,机场方面正在处理后续事宜。长水机场方面表示,已有工作人员赶赴现场,通知相关人员尽快制定抢修方案,及时对破损部分进行修缮。被吹起的碎片没有落在飞机起降区域,暂未对飞行安全造成影响,没有影响航班运行和乘客出行,目前机场状态正常。3月27日11时25分,昆明市气象台发布

  • 业主吐槽效果图像鬼屋被回怼:提出解约退款遭拒

    3月27日,湖南长沙的朱先生与某公司设计师方女士之间,因装修设计图的纠纷引发了关注。朱先生委托方女士为其200平米的复式住宅进行装修设计,双方在2023年12月22日签署了合同,并约定在2024年1月28日前交付包括平面图、效果图和施工图在内的全套设计图,总费用为6万元。也有人对于合同约定的细节和执行情况提出了质疑,认为在签订合同时应该更加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避免类似的纠纷发生。

  • B挥刀再“砍”创作收入,UP何去何从?

    无法再依赖平台激励金赚钱,几乎成为了UP主的共识。4月,B站新版“视频创作激励计划”开始实行。激励计划的调整或许只是个开始,UP主到了真正需要养家糊口的时候了。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综述|专家认为日本5G发展不充分可能影响其6G发展

    为摆脱在4G和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方面的被动局面,日本政府近几年大力推动6G技术发展。日本通信运营商也不断有所行动,都科摩通信公司等4家企业日前宣布,合作研发了适用于亚太赫兹频段的100吉赫兹和300吉赫兹频段的无线设备,并在这两个频段实现了每秒100吉比特的超高速传输。不过专家认为,日本5G基础设施整体依然比较落后,运营商也没有推出具有吸引力的5G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6G的发展可能受到影响。

  • 日本专家:5G跟4G相比没啥大区别 用户感知太弱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尽管5G网络相较于4G有多项改进,但据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系讲师华金玲介绍,他们去年进行的一项手机使用调查显示,用户对5G网络的感知相当有限。华金玲指出:尽管许多日本人已开始使用5G手机,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新网络带来的服务和体验上的差异。用户未真正体验到5G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运营商也因为认为5G投资回报不高而不积极推进。”另一方面,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表示,在东京市中心地区接收5G信号的概率较高,但在郊区地区几乎无法接收到5G信号。丸川知雄指出:日本企业在5G标准技术中的份额?

  • 8.51亿户!中国5G用户规模正式超越4G

    快科技4月3日消息,据工信微报官方公众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12月份我国通信业成绩单”,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在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还实现了5G用户规模超过4G。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我国共发展移动电话用户17.46亿户。其中5G用户达8.51亿户,占比近一半,超过4G用户数近1亿。从流量来看,截至2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87.6亿GB,其中5G用户接入流量同比增�

  • BUP用AI“复活”巨人族, 视频播放量破百万

    在数字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B站UP主近日“创意黑榜”发布了一段关于“巨人族”的视频,利用AI技术创造出一段看似真实的历史神话,成功吸引了超过130万的播放量,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视频以一段引人入胜的旁白开始,讲述了二十世纪初在法属波利尼西亚毛皮提岛上流传的关于温顺巨人种族的神话。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更多类似的创新应用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体验。

  • 骑手进小区被拦后将保安锁喉 物:已报警处理

    4月14日,山东青岛某小区内发生一起冲突事件。当时一名骑手试图将车驶入小区,但遭到了保安的阻拦。也有人呼吁加强小区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