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炒鞋最新资讯  > 正文

深圳市金融监管局:对辖区“炒鞋”等行为开展风险排查

2019-10-24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 消息:据从深圳市金融监管局透露,深圳 10 月初起已加大对辖区炒鞋、炒盲盒、炒扭蛋、炒娃娃机的排查力度,加强风险防控。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曾下发 “金融简报”,提醒相关机构防范“炒鞋热”的击鼓传花式资本游戏。

简报称,目前国内已有 10 余个“炒鞋”平台,毒、Nice、斗牛、当课(get)、YOHO!有货、识货、切克、Drop store、 95 分球鞋、盯潮等,呈现出参与者数量多、交易量大、价格波动剧烈等特征,“炒鞋”行业背后可能存在的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融诈骗、非法传销等涉众型经济金融违法问题值得警惕。

简报要求,各义务机构提高对“炒鞋”对关注和研究,加强对相关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对照上述业务风险,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炒鞋”背后潜在的金融风险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防止“炒鞋”乱象事态蔓延,防范群体性金融事件,引导理性消费和投资,发现相关情况及时上报。

各义务机构要加强对涉及“炒鞋”平台的资金交易监测,强化对“炒鞋”平台风险特征的识别,发现或有合理理由怀疑平台参与洗钱等犯罪活动的,应及时提交可疑交易报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