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雷军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谈小米的管理术;天猫高管回应“二选一”;互动视频行业标准年底将推出

2019-10-22 08:18 · 稿源:站长之家

雷军谈小米的管理术

昨日,复旦大学宣布, 2019 年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授予雷军。复旦大学方面表示,雷军先生领导的小米公司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致力于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小米公司首创了用互联网思维构建手机生态系统的模式,推动了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带动了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并通过投资&孵化带动一大批公司,共同创造了数字化时代商业效率新典范。

在颁奖典礼上,雷军分享了在小米的管理理念。

雷军表示,首先要把找人作为管理的第一个切入点,首先他得能干,有能力。他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有强大的自驱力。其次,简单机械的KPI,不能保证长期的竞争力。最后,还应打造相对平等的管理氛围。

天猫高管回应“二选一”

昨日,针对“二选一”问题,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刘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年的天猫双 11 都是十选一、千选一、万选一的过程,因为我们就是要选出最好的商品、最好的价格、最好的服务和体验送到全球消费者面前,但天猫双 11 从来、根本就无关“二选一”。

刘博还表示,所谓“二选一”从来都是一个伪命题。“大家可以观察到,每逢大促节点,翻炒演绎“二选一”话题几乎成为标配碰瓷工具。和大家一样,我们实在对此类炒作毫无兴趣。”理解友商“首先是要活下去”的压力,但不能为了求生不择手段,“碰瓷炒作根本不是商业范畴的问题。”

互动视频行业标准年底将推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专家刘文翰披露,互动视频行业标准正在制定中,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将推出。

刘文翰称,标准可能会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内容,一方面是互动视频本身相关术语的定义,会包括互动视频、互动视频播放器、互动视频制作平台等等一些相关术语,会有一个规范解释;第二个方面,是从技术层面上对于互动视频的制作流程给出一个建议和标准;第三个方面,会从互动视频的数据结构,数据格式上详细给出互动视频脚本的一些规范和规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