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备案最新资讯  > 正文

网信办发布第二批309个境内区块链备案名单 华为、阿里云等入选

2019-10-21 14: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1日 消息:10 月 18 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发布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第二批共 309 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联、华为、阿里云、爱奇艺、度小满国网电商、恒生电子、远光软件、航天信息等公司均有项目入选。

根据《管理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备案仅是对主体区块链信息服务相关情况的登记,不代表对其机构、产品和服务的认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网信部门后续将会同各有关部门,依据《管理规定》对备案主体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未备案主体尽快履行备案义务。

2 月 15 日《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正式实施,网信办今年 3 月 30 日发布第一批共 197 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

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详情可点击这里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家网信办发布第一26家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备案编号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第一批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备案编号。网信办表示,2022年8月1日《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以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备案管理工作。根据《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备案仅是对应用程序分发平台提供分发服务行为的确认,不代表对该平台服务能力和其在架应�

  • 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由阿里云华为等发起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宣布成立。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北京智源研究院、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阿里云、华为、金山办公等单位发起,组织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单位开展技术创新、产业协作、成果转化和行业自律,并在模型安全、内容安全、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不断提升人工智能安全治理能力,以行业协同方式探索人工智能安全新型综合治理新模式,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基础性支撑。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首批成员单位共58家,包含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等。

  • 阿里云发布创业者计划:支持30000家创业公司,每家公司最高可获100万资源

    9月21日,阿里云创业者计划正式发布。将通过专属产品服务、云资源补贴、创业成长加速、联合品牌推广四大权益,全面支持创业公司在云上成长。在智能化浪潮之下,阿里云将通过创业者计划,支持30000家初创公司抓住"云AI"的时代机遇,快速成长。

  • 阿里云与长龙航空合作 打造航空大模型

    阿里云与长龙航空达成全面合作,共同打造航空大模型。根据长龙航空与阿里云合作协议,基于通义系列大模型产品,双方将共同打造应用于特殊旅客在线服务、手册智能查询、航变通知单自动生成等场景中的航空大模型。大模型将通过现有的航班计划表和保护方案实现秒级自动生成新的航变知单。

  • 欧科链链上天眼荣获2023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再次彰显行业领导地位

    近日《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和德本咨询等机构联合评选出了2023中国新科技100强暨秋季金i奖的名单。欧科云链的智慧助警产品链上天眼荣获了“2023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欧科云链将以荣获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为动力,不断超越自我,为推动区块链安全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构建数字经济新格局贡献更多智慧。

  • 第三届元宇宙共享大会|甘华鸣:高屋建瓴地认识Web3.0/元宇宙和区块链积分

    2023年9月26日,“趋势与未来”第三届元宇宙共享大会暨Web3.0链改——绿色积分资产化实践项目签约发布会及汇来购全生态3.0启动盛典在广东惠州金海湾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亚洲区块链综合管理机构、汇来购经济服务平台共同承办,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央链直播联合协办。为推动社会走向数字文明新时代,共建元宇宙技术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元宇宙可持续健康发展。

  • 男子欠债30万 法院扣押109双球鞋:多为限量版 将进行拍卖

    被执行人张某是一名球鞋收藏爱好者,热衷于购买和收藏各种限量版和联名款式的球鞋。由于过度投入,他欠下了30万元的债务。如果这种情况属实,那可以通过债务人抵押或者没收现有的财产用于偿还债务。

  • 青岛公布首批“青岛优品”名单,沃隆坚果实力入选

    城市孕育了品牌,品牌也赋予了城市新的生命和活力,推动了城市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在素有“品牌之都”美誉的青岛,诞生了一个个全国知名品牌。近日,聚焦重点领域和24条重点产业链,第 一批“青岛优品”品牌公布,成为“品牌之都”的新名片。知名坚果企业青岛沃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沃隆坚果”经层层筛选,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首批“青岛优品”。据悉,“�

  • 小米自研系统已备案华为类似

    小米计划推出自家研发的操作系统,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由于小米自研系统将与安卓系统有较大差异,因此这一计划可能会遭受外界的质疑。从他们最近陆续招聘的相关人员可以看出来,这些自研芯片基本都会在今年和明年正式亮相。

  • Redmi Note 13标准版正式发布 1099元起售

    RedmiNote13标准版正式发布,售价公布如下:6GB128GB售价为1099元,8GB128GB售价为1199元,8GB256GB售价为1399元,12GB256GB售价为1599元。该机采用6.67英寸OLED直屏,支持1920Hz高频PWM调光,瞬时触控采样率达2160Hz。该机已经在市场上发售,提供时光蓝、子夜黑、星沙白等配色可供选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