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网贷最新资讯  > 正文

网贷整治时间表明确 2020上半年完成存量风险化解

2019-10-18 08: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8日 消息:在近日的 2019 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将稳妥有序推进合规网贷机构纳入监管的工作,力争在 2020 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网贷领域存量风险化解。

邹澜称,今年以来,网贷风险整治工作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借贷余额、借贷人数、在营机构数量均大幅下降。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整体看来,P2P网贷行业延续今年以来的有序出清势头,行业在平台总数、业务总规模、投资人数量方面继续保持“三降”趋势。截至 9 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 646 家。而 2018 年底,这一数字为 1021 家。

去年 12 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提出将坚持以机构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除部分严格合规的在营机构外,其余机构能退尽退,应关尽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