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中国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银联等宣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正式内测

2019-10-15 15: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5日 消息:今天,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银联等在北京共同宣布,由六家具体单位共同设计并建设的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正式内测发布。

据悉,BSN由国家信息中心进行顶层规划,中国银联和中国移动运用相关区块链技术及已有网络资源和数据中心进行自主研发并成功部署,是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国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裁李慧镝表示,区块链技术发展代表了新一代互联网发展方向,但目前行业内还没有构建起一致认可并共同使用的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构建国家主权区块链基础网络迫在眉睫,在产业趋势和时代潮流下要实时应势求变。

后续,在区块链服务网络内测期间,中国银联将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等合作方积极推进安全与功能测试、技术架构优化、业务运营方案制定、基础服务能力建设、创新应用推广等各项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