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恶意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套路太深!研究:比特币色情勒索恶意软件偷偷挖掘门罗币

2019-10-15 10: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5日 消息:TNW消息,分析师们已经发现了自去年以来困扰互联网的色情勒索邮件的来源,这些邮件要求支付比特币赎金,否则威胁泄露受害者的色情视频。

Reason Cybersecurity 研究人员将恶意软件命名为“Save Yourself”,由于收件人经常收到来自类似“SaveYourself@856.com”邮件地址的虚假电子邮件。电子邮件通常称危险的恶意软件已经感染了接收者的设备,但事实并非如此。相反,该安全公司发现迫使设备充当勒索软件也在偷偷的挖掘以隐私为中心的加密货币门罗币,所有产生的资金直接发送给攻击者。

该公司明确指出,收到比特币色情邮件并不自动意味着设备被感染,只是收件人的电子邮件地址已经暴露在密码转储中。更为讽刺的是,许多号称提供移除“Save Yourself”恶意软件服务的网站实际上也是在兜售恶意软件。

迄今为止,分析师发现已有超过110, 000 名用户感染了“Save Yourself”恶意软件。

研究人员称,“Save Yourself”只使用被感染机器50%的CPU资源来挖掘门罗币,以免引起怀疑。该也软件还还可能会危及目标机器上的任何可执行文件,导致用户在运行这些文件时自动感染。

Reason Cybersecurity指出,大多数反病毒解决方案应该能够检测并清除恶意软件。此外,主要的电子邮件提供商正在自动保护用户免受色情邮件的侵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