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韩国移动运营商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计划合作推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版驾照

2019-09-30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30日 消息:cryptonews报道,韩国未来有可能取消塑料卡片材质的驾照,并计划在智能手机上使用基于区块链的 ID 解决方案。

韩国科技部和ICT部批准了一项计划,韩国三大主要移动运营商SK、KT和LG U+将推出一款应用程序(APP),在客户的手机上存储数字化版本的驾照。韩国警方也批准了这一举措。

司机们将能够使用名为Pass的新应用程序扫描现有的驾照。这些将由警方软件批准,并上传到一个使用警方服务器的区块链平台。司机上传扫描文件后,应用程序就会产生二维码。警察将能够扫描这个二维码,然后在他们自己的手机上查看数字化的驾照。

有关部门表示,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将有助于“降低成本,防止因身份证丢失和被盗而引发的犯罪”。

韩国政府还确认,新的驾照将被商店和电影院接受作为年龄证明。据称,新的许可证可能会在“ 2020 年初”开始推出,这三家运营商将与警方合作寻找技术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