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票据专家:将建立长三角区块链电子票据跨省互联体系

2019-09-26 16: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 消息:今天,蚂蚁区块链生态峰会在云栖大会上召开,浙江省财政厅财政票据资深专家蓝一鸣绍了区块链电子票据发展情况。

关于跨省异地报销, 蓝一鸣表示,下一步准备建立长三角区块链电子票据跨省互联体系,通过区块链跨链互联技术,患者只需要通过手机,就可以进行跨省报销申请,医保部门可以直接利用区块链电子票据迸行网上审核后,直接将报销资金打入参保人账户,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非常显著。

今年 6 月,浙江省上线了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该平台上线后,浙江市民看病无需前往窗口排队付钱,通过支付宝即可一键挂号、付款、查看票据,所有信息通过“平台”流转,平均就医时间减少60%。平台首批覆盖浙一、浙二、浙大邵逸夫医院等在内的 11 家综合性医院,年底前将覆盖全省 100 多家医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