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大兴机场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兴机场刷脸登机 无需出再次示证件和登机牌

2019-09-26 10: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 消息:9 月 25 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北京航空运行进入双枢纽时代。首航当天,人脸识别、电子行李牌等多项智能服务系统在机场亮相。在现场,不少乘客选择人脸识别进行自助值机。旅客第一次使用人脸识别自助值机需要身份证配合人脸注册,之后旅客乘坐东航只要刷脸就可完成值机,系统会自动完成身份信息和人脸信息的匹配。旅客到达和通过安检口和登机口时,无需出再次示证件和登机牌,“刷脸”完成身份识别。

此外,东航还推出了全程“无纸化”体验,采用电子登机牌,用户只需在值机时输入手机号码,系统就会将电子登机牌发送到旅客的手机。同时,旅客还可以在APP上申领电子行李牌,电子行李牌是一个类似于名片大小的电子水墨屏的行李牌,可以和手机相关联。旅客行李进入传送带后会进行自动分拣。

投运首日,包括国航、南航、东航等在内的 7 家航空公司共 7 架飞机在大兴机场陆续首航。据悉,从开航到 10 月 26 日航班换季前,大兴机场都只有中联航独家运营。包括英国航空、波兰航空等境外航空公司也将在今年 10 月运营大兴机场的相关航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全球首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用远程无人驾驶自动登机桥:达L4级别

    快科技9月16日消息,现在不光是智能汽车在攻克自动驾驶技术,还有很多载人设备都在发力,比如登机桥。据成都发布”公众号介绍,日前全球首条远程无人驾驶自动登机桥(L4级登机桥)顺利完成首个载客航班保障任务。这是无人驾驶靠机设备在全球机场首次使用,也是继去年8月亚洲首条全自动登机桥(L3级登机桥)在天府国际机场投用之后,天府国际机场在智慧机场”建设

  • 乘客登机后莫名消失 涉事飞机全面清仓:安全第一

    有网友曝料称,9月25日搭乘成都航空一航班时,起飞前发现有一名乘客登机后不见了,航空公司要求所有乘客携带所有行李下机,全面清舱检查。9月26日,成都航空一工作人员对此回应,清舱的原则和目的是为了安全,防止有人上机放置不明物品后离开飞机。也有网友提出,一个大活人登机后能莫名消失,说明流程上存在漏洞和瑕疵,需要自我检查完善。

  • 浦东机场与腾讯联手,以数字孪生技术打造智慧机场标杆

    大模型时代下,产业数字化升级面临新需求、新趋势和新路径。智慧交通作为数实融合最典型的实践场景,也在深度结合数字化技术,驱动转型升级加速。9 月 7 日, 2023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宝安举行。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浦东机场副总经理林建海分享了浦东机场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和实践,重点解读如何通过数字孪生技术,构建并逐步实现机场的全真互联。机场

  • 抖音“AI美式证件照”走红 相关话题播放量过亿

    AI生成的证件照模板越来越受欢迎,其中美式复古证件照和韩系证件照最受欢迎。在剪映APP中,用户只需选择“剪同款”并上传自己的照片,AI就能自动生成一张美式证件照。从这一点来看,门槛低、操作简单的产品更容易赢得市场和用户的青睐,因此剪映的AI证件照和AI写真特效能够吸引更多用户也就不足为奇了。

  • FTC表微软自作自受

    联邦贸易委员会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道格拉斯法勒针对微软泄密事件发表声明称,FTC并没有将这些文件上传至法院网站,是微软自己提供了相关文件的链接,然后法院工作人员使用链接上传了这些内部文件,作为该案证据供人查阅。微软于9月14号向法院提供了在线文档的链接,对方在公开这些文件之前并未涂改敏感部分,造成公司机密外泄其中涉及XSX/XSS中期改款,收购杯赛时双方拟定的游戏作品开发路线图:微软在文件中详细列明了主机中期改款要点,比如去掉光驱变为只接受数字发布的纯下载机,为此将内部存储容量增至2TB,SoC升级为6纳米工艺,电源额定功率削减15%,待机功率大幅降低,支持Wi-Fi6E,全新南桥,全新手柄,USB-C前置端口,IO传输率大幅提升,采用全新垃圾桶造型,整机定价依然维持在$499价位。杯赛将于22财年推出新作《夺宝奇兵》与TES4重制;24财年推出TES6与《辐射3》重制并安排了《耻辱3》;23财年还有一款代号Kestrel”的新作:软件开发极易延误,这份时间表确实过时了,但我们知道会有《上古卷轴4》与《辐射3》的重制,这就够了。

  • 卡萨帝海外创 屡获用户认可

    全球用户的认可,是作为高端品牌最核心的资产,也是强大的竞争壁垒。回顾卡萨帝的发展历程,卡萨帝正是在不断进入各个国际区域市场、赢得全球高端客户认可的过程中,将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转变为创新的灵感与动力。厚积薄发的科技创新、前瞻性的生态布局、深入本地的服务能力,卡萨帝的全球化业务已经开启了势能,驱动“增长飞轮”,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为更多消费者创造价值,也树立了全球品牌发展的典范。

  • 丰田训练AI机器人制作早餐,无需编码、通过触觉学习

    丰田研究院近日宣布,他们成功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机器人幼儿园”中培训机器人执行各种灵巧任务无需进行繁琐的编码工作。这一突破性的技术使得机器人可以通过触觉感知和学习,像人类一样执行各种任务。与丰田研究人员的方法类似,他们的机器人利用他们所获得的经验来推断如何做事。

  • 年年爆款、5人搏3亿月流水的赛道,可能仅此一条了

    Roguelike,一个神奇的赛道,年年出爆款,中小团队的翻身利器——现在,它正在悄悄经历一场风暴。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现在的Roguelike多少有点“泛滥成灾”的意思。等多数人想明白这件事,我们大概率还会迎来一波好作品的爆发。

  • 无需再抢!华为推出预约申购:Mate60 Pro排队发货

    华为近日推出一项申购模式,用户可自由选择申购Mate60Pro机型。申购成功后,用户需全额付款,并需要耐心等待发货。4.同一产品每个用户限购一台,具体规则请查看商详页。

  • OpenAI首席执行官表监管可能会出错但不必担心

    在全球各地对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引起担忧之际,OpenAI首席执行官SamAltman表示,监管虽然可能出现错误,但这并不应成为过度担心的原因。此言论是在许多国家计划加强人工智能监管,英国计划于11月举办全球AI安全峰会,其焦点是深入了解前沿技术带来的风险以及如何支持国际框架的。峰会将汇集来自各个国家的专家和决策者,共同探讨如何建立合适的监管框架,以解决人工智能技术所带来的潜在风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