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发布性能AI推理芯片“含光800”

2019-09-25 11: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5日 消息:在9月25日的 2019 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平头哥”正式发布了最强AI芯片“含光800”,据介绍, 1 颗含光 800 的算力相当于 10 颗GPU,“含光800”集成达摩院的创新算法,深度优化CNN及视觉类算法,可大幅提升视觉计算效率。

此外,在业界标准的ResNet- 50 测试中,含光 800 推理性能达到78563 IPS,比目前业界最好的AI芯片性能高 4 倍;能效比500 IPS/W,是第二名的3. 3 倍。

目前,含光 800 已应用在阿里巴巴内部核心业务中,在杭州城市大脑中实时处理杭州主城区交通视频需要 40 颗传统GPU,延时为300ms,而使用含光 800 仅需 4 颗,延时降至150ms。淘宝“拍立淘”商品库每天新增 10 亿商品图片,使用传统GPU算力识别需要 1 小时,使用含光 800 后可缩减至 5 分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