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等企业获全球首张无人驾驶牌照 可在示范应用道路上试运营

2019-09-23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3日 消息:昨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据悉,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三家企业共7台智能网联汽车,获得了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发放的首批智能网联汽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可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内,首期建成的28公里支持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道路上,进行试运营。

8月26日,交通运输部表示,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自动驾驶法律研究工作,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与应用。

一是加强部际协调,争取尽快在国家层面发布促进自动驾驶发展的指导意见,更好凝聚各部门合力,为自动驾驶产业营造宽松、有序的政策法规环境。

二是持续深入跟踪国际自动驾驶发展动态,充分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在自动驾驶立法方面的经验,协同相关部门持续推动有关法律法规研究和制修订工作。

三是加大测试和示范工作力度,验证技术适应性,为法律法规制修订提供实践依据。四是加快制定技术标准,健全自动驾驶标准体系,支撑法律法规体系建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广汽集团总经理:无人驾驶汽车将在10年内正式上

    快科技3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无人驾驶的这个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我认为可能10年之内,无人驾驶的汽车就会正式上路。”冯兴亚表示:智能驾驶是汽车产业的一个发展方向。目前,可能有人认为智能驾驶离自己很远,无人驾驶更遥远。但随着L2、L3到L5智能驾驶技术的逐渐成熟,在不同时间段装车、量产、搭载这一过程。日后,智能驾驶会一步步搭载到我们日常的车辆当中,逐步走向无人驾驶这一终极状态。冯兴亚认为,当前我国智能驾驶技术飞速发展、使用场景不断拓宽,但立法进程一?

  • 特斯拉纯视觉坚定跟随者!极越中国光谷首张L3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在自动驾驶领域,特斯拉当前可以说是非常独特的,因为其坚持采用纯视觉方案非不少国内厂商使用的带有激光雷达的融合感知”,不过有一家品牌则坚定地跟随特斯拉采用纯视觉,它正是极越汽车。极越官方表示,极越获颁中国光谷首张L3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可在指定区域开展有条件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极越点到点领航辅助PPA已覆盖全国超40万公里道路,全国90%的高速高架都可使用高速PPA,城市PPA也是国内率先凭借纯视觉能力跑通上海、北京、深圳、杭州4个城市的主要城市道路。

  • 全球仅一家企业获奖!华为2024年Gartner主存储全球“客户之选”

    近日,全球著名分析师机构Gartner发布《2024年GartnerPeerInsights主存储客户之声》报告,华为在全球厂商中脱颖出,独家获得全球客户之选”。GartnerPeerInsights是一个针对企业IT产品及服务的评估平台,通过整合各行业客户从产品能力、部署集成和服务支持等维度对产品的综合评议。华为OceanStor存储已进入全球150余个国家和地区,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8年位居Gartner领导者。

  • 迈向全球:电商企业如何成功实现海外投放?-钛动科技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速,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期待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的增长机会。海外投放不仅可以帮助电商企业拓宽市场,获取更多的用户能够提高品牌的全球影响力,增强企业的竞争力。钛动科技是一家企业全球增长数字化服务商,凭借自主研发的全球数字媒体SaaS管理工具、商业智能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形成一套“云智能”的全链路解决方案,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一站式数字化增长运营工具和服务,助力其拓展海外市场。

  • 全球第一!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已覆盖国300城

    近日,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功能目前已覆盖全国300座城市。在全国绝大部分城市,只要有百度地图的地方,用户都能享受到精准、安全的车道级导航服务。车道级导航功能每天都将会有新的开城,每天都有新的城市、新的用户能够使用车道级导航功能,包括像伊春、张掖、乌兰察布、六盘水等中小城市,都可以体验车道级导航的安全与便捷。

  • 人大金仓助力武汉首条无人驾驶地铁ATS国产化升级

    武汉是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之后,第6个地铁日客运量突破500万乘次的城市。其中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全长32.3公里,日客流量高峰超过60万人次,是武汉轨道交通网中的重要干线,也是武汉市第一条无人驾驶线路。人大金仓一直以来积极推动自主创新技术与智慧轨交深度融合,不仅与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深度合作,并且在列车自动控制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地铁公司IT系统等国产化改造方面积累了大量的项目实践经验,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认可。

  • 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全球化是中国企业发展的必由之

    3 月 7 日上午 9 时广东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全国人大代表,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发言,他表示,科技创新是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中国企业必须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李东生认为,新型工业化是中国制造业重构竞争优势的关键举措,发展科技制造业需要大力度的资本投资,企业要敢于投资未来才有未来。要运用AI和大�

  • 大学开始创,15年,哈工大校友引领全球业级无人机产业

    6000元起家创业15年开发出100多种无人机应用场景打造行业最大的工业级无人机生态企业……哈工大2003级威海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深圳市科比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致辉和他的科比特喊亮“让天空为世界所用”的口号无人机梦,从哈工大启航2003年卢致辉考入威海校区自动化专业,入学后依然像高中一样埋头苦读。但在人才济济的班级里却是倒数几名“读了十几年书了没在哪个班级倒数过。卢致辉说:“要将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上,不断追求卓越、拓展应用市场,做强引领全球的工业级无人机产业‘让天空为世界所用’为强国建设贡献战略科技力量”。

  • 中国企业平均的10倍!李彦宏:百度的研发占比常年在20%以上

    快科技3月10日消息,在昨天央视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这么多年研发费用占到收入的比重一直是20%以上。在节目中展示了一本2018的《时代》杂志,封面人物正是李彦宏。李彦宏表示:它起的名字也不错,《创新者》,国外对咱们中国,给定位成创新,我觉得还是很正面的。”同时李彦宏还表示,我们确实对技术很重视,这么多年研发费用占到收入的比重一直是20%多。而全中国(平均)大概是百分之二点几,其实二点几已经算是比较高的了,但是对于百度来说,我们是20%以上。这也就意味着百度的研发占比,?

  • 小熊电器18周年:立高望远,锚定全球小家电领先企业

    把用户比作光,把“以用户为中心”的创业之路比作逐光之旅……这大概是描述一家企业成长最具浪漫主义和理想主义的叙事了。3月20日,以“逐光成长 熊心万丈”为主题的小熊电器18周年庆典暨新品发布会在佛山举行。小熊电器董事长、总经理李一峰在掌声不断的现场一语道出18年创业历程的精髓:“小熊电器的发展之路,就是不断逐光不断成长的过程。”所谓逐光,即坚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