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计算机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计算机产业世界首位:2018营业收入1.95万亿元 同比增长8.7%

2019-09-09 09: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9日 消息:据新华社消息,在 2019 世界计算机大会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透露: 2018 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 95 万亿元,同比增长8.7%;微型计算机产量3. 1 亿台,其中,笔记本电脑产量1. 7 亿台;服务器产量继续快速增长, 2018 年达到了295. 2 万台,同比增长34.6%。

作为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基地,目前中国计算机产业规模位居世界首位。而代表中国速度的千万亿次级超级计算机在世界超算领域频频拿到好成绩。

如今的先进与便捷或许让人们很难想象,中国的第一部电子计算机 103 机,占地达 40 平方米,而这部需要一套一居室才能装下的电脑,运算速度仅有每秒 30 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