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天猫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发布:天猫京东领跑零售百强

2019-09-09 08: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9日 消息: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 2018 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名单显示,百强企业总销售规模首超 7 万亿元, 7 家企业销售规模过千亿元。

榜单显示, 7 家销售规模过千亿元的企业为: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大商集团、国美电器、华润万家。此外, 67 家企业销售进入百亿团队,零售百强入围门槛为 45 亿元,比 2017 年提高0. 2 亿元。榜单中,天猫和京东分别以2. 45 万亿元和1. 68 万亿元的销售规模领跑零售百强。

此外,数据还显示, 2018 年我国零售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7. 35 万亿元,同比增长20.5%,较去年同期降低5. 5 个百分点。 2018 年百强销售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3%,比 2017 年提高2. 7 个百分点。

2018 年,我国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提质增长态势,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 1 万亿元,同比增长9.0%,增速虽回落1. 2 个百分点,但是绝对增量达到3. 2 万亿元。消费对我国GDP增长的贡献度达到了76.2%,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巩固和增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