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科技部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部:开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 探索智能时代治理新方法

2019-09-05 16: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5日 消息:今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该指引旨在,进一步明确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申请条件、建设程序和保障措施,有序推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该指引任务为:

(一)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示范,探索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新路径。

(二)开展人工智能政策试验,营造有利于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制度环境。

(三)开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探索智能时代政府治理的新方法、新手段。

(四)推进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条件支撑。

该指引目前为:到 2023 年,布局建设 20 个左右试验区,创新一批切实有效的政策工具,形成一批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典型模式,积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一批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