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江苏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2019)》:上半年我国区块链产业规模约4. 95亿元

2019-09-04 17: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4日 消息:今天,江苏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了《江苏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2019)》,该报告内容主要分为 8 部分,从区块链基础知识、全球区块链产业现状,逐渐深入到江苏省区块链产业产业生态现状,详述了区块链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与当前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为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给出了建议。

报告指出, 2018 年我国区块链产业规模约 10 亿美元, 2019 年上半年区块链产业规模约4. 95 亿元,同比增长10%。不过,上半年我国区块链产业增速处于一个比较缓慢的增长阶段。

报告中将 2019 年上半年成立注册的区块链企业阶梯划分为三个梯队,北京、广州、杭州属于第一梯队;南京、青海、深圳、上海位于第二梯队。金华、绍兴、济南等则在第三梯队。

根据报告显示,截止到 7 月工商数据显示,江苏注册公司为区块链的有 590 家,经营范围有区块链的有 515 家,其中南京有 205 家,苏州 162 家,排名第三的无锡有 42 家。

报告还指出了江苏区块链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包括:人才资源稀缺、产业集聚不强、政策扶持和资金扶持不足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这样的便利程度前所未有。企业将坚持探索,让更多创新应用在全国乃至世界各个领域绽放,助力构建更加智能、高效、便利的未来社会。

  • BOE(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获评2024年“David Sarnoff产业成就奖”,以“屏之物联”开创产业发展新纪元

    国际信息显示学会评选出2024年度全球信息显示领域的荣誉奖项,BOE董事长陈炎顺被授予业界杰出个人最高奖项——2024年“DavidSarnoff产业成就奖”,以表彰他创新提出“屏之物联”战略,并通过在半导体显示行业的领导和创新,开创了显示与物联网应用融合的新时代,为全球交流与合作以及推动全球显示行业的巨大增长做出的卓越贡献。DavidSarnoff产业成就奖设立于2018年,每年授予一位在全球显示产业发挥卓越领导力、产生长远影响、并被业界广泛认可的杰出贡献者。2024年,BOE面向下一个三十年的新征程全新出发,以全球化视野开拓进取,加速向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发展。

  • 何小鹏建议加速飞行汽车应用落地 推动飞行汽车产业发展

    2024年全国两会盛大召开,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带来了关于无人驾驶、车网融合及飞行汽车应用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建议。何小鹏建议,针对充电市场的结构性矛盾,可以探索限定场景的夜间低速无人驾驶。他建议开展产业专项研究,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加强土地保障,开展应用探索,并加强商业化支持,统筹一揽子财政工具,以加快产业生态圈的建设和飞行汽车的推广应用。

  • 人保寿险入选工信部2023年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名单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示了2023年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名单,人保寿险“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保险行业应用平台及示范”项目凭借强大的数据计算能力、精准的风险评估模型与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成功入选了2023年工信部公示的重点行业大数据应用示范名单,在保险行业脱颖出,成为同业中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公司。奖项介绍为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切实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工信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申报。在数据要素时代,企业需要以数据治理为基础,构建完善的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支撑业务流程改造、产品创新、风险防控,不断提升企业数据能力,已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 细胞产业被纳入重点工程,博雅生命为发展未来健康产业提供创新力量

    2024年,随着细胞治疗产业相关政策的发布,细胞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关注。2月底,广东省《广东省培育未来生命健康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发布,提出围绕基因技术、细胞治疗、AI+生物医药、合成生物学、脑科学与类脑研究5大领域的重点工程发力。加快细胞治疗颠覆性技术攻关,鼓励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牵头开展前沿探索、关键技术攻关和质量标准建立,推动细胞治疗产品�

  • 2023年度业绩快报发布 汤臣倍健营收94亿

    膳食养生的“潮风”吹向年轻一代,同时年轻人也赋予膳食养生市场新活力。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不断推出新概念、新理念、新方式,促进产品的更迭创新,汤臣倍健作为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的龙头品牌,牢牢把握市场变化,紧跟时代变革,在创始人梁允超引领实施的科学营养战略下,向强科技转型方向不断前行。“科学营养”战略指引下的强科技转型战略成效显著,VDS新周期第二年已经开始,让我们共同期待汤臣倍健的更多精彩表现。

  • 细胞产业进入新时期,博雅生命助力前沿技术转化发展

    工信部等7部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指出,到2025年,我国未来产业技术创新、产业培育、安全治理等全面发展,部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业规模稳步提升。随着企业创新力量的不断发展,细胞科技将为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全球最大规模、最全场景、最全产业!中国移动完成5G RedCap现网规模试验

    今天,中国移动官方宣布,携手10余家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全球最大规模、最全场景、最全产业的RedCap现网规模试验。同时中国移动还推动首批芯片、终端具备商用条件,RedCap端到端产业已全面达到商用水平。具备高传输速率、低功耗、低复杂性和高设备数量方面的特点,弥补了传统5G成本高、功耗高的缺陷。

  • 2024年了你为什么还用QQ不是微信:这5亿多人有理由 90、00后是主力

    快科技3月11日消息,QQ真的不行了吗?其实还有5亿多人在使用,这是什么概念,月活跃账户数比微博和知乎加在一起还要多,达到5.9亿。还有不少人日常仍然会高频使用QQ,甚至更喜欢QQ,而非微信,当然这个数值相较于巅峰已经下滑不少。2016年,微信月活数全面反超QQ月活数即使在这一年,QQ的月活数也达到了近10年的巅峰,达到8.7亿。如今,正是QQ这种大范围社交”的属性,�

  • 京东2023年反诈治理工作报告:直接止损金额达23.54亿元

    京东发布2023年反诈治理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京东反诈中心通过风控拦截和预警劝阻等手段,成功帮助用户避免了23.54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中心与警方紧密合作,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超过1300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京东反诈中心在2023年的反诈治理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不仅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通过广泛的反诈宣传提高了公众的防骗意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