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旷视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公司回应AI监视学生行为:只是技术展示,未落地应用

2019-09-04 11: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4日 消息:近来,AI和隐私安全的话题不断被放在聚光灯下审视,人们关于个人信息安全方面的担忧越来越多。据新京报消息, 9 月 2 日起,一张人工智能监控学生课堂一举一动的图片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显示,人工智能可以识别学生举手、玩手机、睡觉、听讲等行为。

此举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质疑用AI对学生课堂行为进行监测分析侵犯个人隐私,让人不舒服。也有人觉得技术可行,但应用场景颇具争议。这个在重大考试时监考可以用,平时上课就算了。

对此,旷视科技回应称网传图片系该公司技术场景化概念演示,现仅停留在技术展示阶段,未落地应用。旷视在校园的应用主要是门禁系统,学生可通过刷脸通过门禁。这些系统是离线部署在学校的,旷视只是提供技术支持。旷视表示将坚持技术向善、接受监督、坚持正当性、数据隐私保护等原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