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怕不怕!黑客可以通过窃听键盘按键声破解密码

2019-08-20 11: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0日 消息:theinquirer报道,根据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南卫理公会大学的一篇论文称,黑客可以通过窃听不同按键发出的声音来猜测密码。

具体的说就是,黑客可以通过入放在电脑旁边的智能手机来达到目的,因为智能手机可以接收声音信号,而窃听的声音信号则能反馈在键盘是按下不同键时细微不同的声音。

为了证实这一想法,研究人员设置了八部手机,距电脑只有 3 英寸到几英尺的距离。测试的场景包括背景聊天和人们在目标笔记本电脑上用完整的句子或速记做笔记。

研究人员称,他们能以41%的单词准确率识别出人们正在输入的内容。这个数字看起来可能不是很高,尤其是当不清楚目标对象何时用户密码登录账号。但是将该技术与最常见的密码列表结合起来,这就变得很有威胁性了。

显然,这种方式来破解密码可能非常可怕,因为无法受害者很难知道否正被这样黑客攻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