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正文

滴滴出行: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

2019-08-14 11: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4日 消息:今日,滴滴新规则公示将拟有条件允许 16 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一周。

滴滴表示,自去年 10 月份上线未成年人乘车必须有成年人陪同的乘车规则以来,收到不少网友反映规则不合理。例如,许多 16 岁至 18 岁之间的未成年人已经外出打工,却无法自己使用滴滴;另外,有些孩子在外地读高中或大学,因为无法使用滴滴,深夜只好去打黑车,出行更不安全。

为了充分收集公众意见,今年 2 月,滴滴出行发起了一期公众评议。其中,56%的参与者支持未成年人可以独自乘坐网约车,44%的参与者反对未成年人乘车。不久后南方都市报发起了另一次公众投票,在把未成年人的年龄提升到 16 岁以上之后,受访者中支持未成年人独自出行的比例提升到了80.3%。

最终,滴滴在权衡了未成年人出行的实际需要和出行安全之后,平台形成了新版的未成年人乘车规则。新的规则将有条件允许 16 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同时通过专门的“未成年人保护计划”给予特殊保护;而对于 16 岁以下未成年人,平台仍不支持单独乘车,必须由成年人陪同出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