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ETC最新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2020年起ETC单卡用户不再享受车辆通行优惠

2019-08-07 11: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7日 消息: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交通运输部透露,从 2020 年 1 月 1 日起,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目的是鼓励车辆安装使用ETC,提高通行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同时降低高速公路运营成本。

昨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称,截至 8 月 2 日,全国ETC用户已累计突破 1 亿,当前ETC日均发行量已突破 58 万。截至 7 月 29 日, 29 个省份(海南、西藏无收费公路)均已开工建设改造ETC门架系统。

5 月 28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交通运输部表示,到 2019 年 12 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将突破1. 8 亿,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 ETC全覆盖,ETC车道会成为主要收费车道,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 90%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