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王小川最新资讯  > 正文

王小川谈头条入局搜索行业:市场空间被挤压,但搜狗还在增长

2019-08-06 11: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6日 消息:8 月 5 日,搜狗发布 2019 年第二季度财报。二季度搜狗总营收达20. 7 亿元,同比增长8%。同时,搜狗手机输入法日活跃用户数已达4. 53 亿,同比增长17%。

在搜狗 2019 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搜狗CEO王小川还谈到了头条入局搜索行业的话题。王小川认为:头条的入局让广告行业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搜索相关广告的市场空间被进一步挤压。但只要有流量,搜狗相对收入还是有一个慢性且平稳的增长。

王小川表示,虽然都是搜索,但搜狗和头条的模式不同。从用户产品看,头条搜索更多是去满足用户对内容消费的需求。不管是信息流还是搜索,本身就是内容的聚集地。头条搜索更多地是服务于用户消费重合的更多内容,如视频、新闻等等。

而搜狗更多强调的是帮助用户找到更好的信息,获取答案或者理解,并非是内容消费场景。因此,王小川认为利用知识计算的能力,搜狗可以稳定甚至增加市场份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