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垃圾回收最新资讯  > 正文

垃圾回收生意做上天!研究人员想创建空间站回收太空垃圾

2019-08-05 11: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5日 消息:随着每年向太空发射的发射卫星和火箭越来越多,产生的太空垃圾和卫星碰撞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可能导致电视信号不好或者天气预报不太可靠,甚至导致飞机无法正常飞行。

清理太空垃圾需要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据TNW报道,聚集了世界各地大学的学者的组织The Gateway Earth发展集团建议,到 2050 年建成一本可回收旧卫星和其它垃圾的空间站 Gateway Earth。

Gateway Earth通过修复、再利用或回收地球轨道设施中的卫星和“太空垃圾”,这种材料有助于建造未来的航天器或探索前哨,比如月球基地。使用已经漂浮在太空中的材料意味着无需发射成本,同时这些资源的利用将减少太空垃圾。提供这些服务每年可以带来 80 多亿美元的收入。

太空垃圾中的一些回收材料可以经过加工,用于 Gateway Earth的3D打印辐射屏蔽。研究表明,废弃卫星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在 15 年后才下降到24%左右,因此这些太阳能电池板还可以被收集起来并用于发电站。

此外,一些相当先进的相机都在太空中,而这些可以被改装到GatewayEarth或新卫星上,监测寻找太空中可能与地球碰撞的小行星。

Gateway Earth还计划在未来通过建设太空旅馆、卫星和宇宙飞船建造设施以及宇宙飞船在行星间旅行的燃料中心来创造更多收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