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谷歌搜索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搜索更新算法:“精选摘要”突出展示相关内容

2019-08-02 14: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 消息:9to5google报道,在Featured Snippets(精选摘要),谷歌搜索可以立即突出展示用户正在查找的信息。今天,谷歌宣布对精选摘要算法进行更新,该更新将使搜索结果展示最新的信息,从而对用户更具有价值。

随着算法的更新,谷歌的搜索系统可以更好地“理解了哪些信息随着时间的推移仍然有用,哪些信息会更快过时。”该公司以“财报收入”搜素为例,搜索结果应该展示的是当前纳税年度的结果,而不是上一个纳税年度的结果。

更新后,谷歌搜索现在将突出显示最有用和最新的网页。以下为精选摘要发挥作用的例子。你可能正在寻找会定期更新的信息,比如下一个满月时间,即将到来的节假日等等。

图中分别为算法更亲前后搜索结果中页面发布时间对比

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信息变得可用,谷歌将更好地更新 Featured Snippets,而不是保持静态结果。

例如,随着某事件的临近,我们会了解更多具体细节。在搜索结果中展示了一个关于即将到来的电视首映式最新的页面,将可能提供更具体的信息和其他有用的内容,比如预告片等内容。

谷歌举的另一个例子是,获取当前时间的最新数据,“例如,搜索食品召回,你可能想查找针对特定问题提供指导的最新信息。”如下图:

然而,有些信息内容则更为固定,因为“基本定义类型内容不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在这种情况下,“最清晰的描述通常出现在旧页面上。”从这方面来看,优先考虑最新的内容不一定会展示更好的结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